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唐山路南拆迁 被拆迁户为何联名抵制“拆楼拓路”?

长沙房天下整理  2012-10-23 15:38

[摘要] 唐山路南拆迁,被拆迁户为何联名抵制“拆楼拓路”?从2011年7月至今,唐山市路南区政府借友谊路拓宽改造之际成立“指挥部”在燕京小区实施野蛮拆迁和强制拆迁。这一行为遭到郭志欣、吴建中、张玉兰等数十被拆迁户抵制,并引发群体赴市、赴京上访…

唐山路南拆迁 被拆迁户为何联名抵制“拆楼拓路”?

核心提示:从2011年7月至今,唐山市路南区政府借友谊路拓宽改造之际成立“指挥部”在燕京小区实施野蛮拆迁和强制拆迁。这一行为遭到郭志欣、吴建中、张玉兰等数十被拆迁户抵制,并引发群体赴市、赴京上访…

从2011年7月至今,唐山市路南区友谊里街道办事处燕京小区居民郭志欣、吴建中、张玉兰等人的日子很是难过。因为,从燕京小区被路南区政府借友谊路拓宽实施拆迁以来,他们的日子再没有安生过。

近日,郭志欣、吴建中、张玉兰等人已准备好材料并将与燕京小区其他被拆迁户群体赴京控诉路南区政府借拓路之机超范围对燕京小区进行拆迁,同时控诉拆迁中发生的一系列野蛮行为。

拓宽友谊路本是件利民的好事。那么,郭志欣、吴建中、张玉兰等燕京小区居民为何要抵制?甚至因为“拓路”而群体赴京上访?本文作者于日前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唐山路南拆迁 被拆迁户为何联名抵制“拆楼拓路”?借修路之名行开发之实遭抵制

2011年7月,唐山市路南区燕京小区居民被通知因友谊路拓宽改造需要,燕京小区20 栋楼需要拆迁,从那时起,燕京小区的拆迁便如火如荼地进行至今。

说到友谊路拓宽,郭志欣等人满腹怨言。原来,郭志欣等人的房屋相距友谊路甚远,但房屋却因友谊路拓宽一并被征收。郭志欣等人捉摸不透,友谊路拓宽根本占用不到自己的房子,可路南区政府为何要将自己的房子一起征收。

调查发现,路南区政府依据【( 2010 )114号市政府会议纪要】对友谊路实施拓宽改造。而实际上,郭志欣等居民的房屋被拆却有挂羊头卖狗肉之嫌。

据悉,郭志欣、吴建中、张玉兰等人的房屋将被借拓路之机拆除后,除少部分拓路外,其余将被修建2层至32层不等的商业楼、住宅楼和公寓。

郭志欣、吴建中、张玉兰等燕京小区居民知道路南区政府的意图之后与另外数十被拆迁户拒绝自己的房屋被征收,并提供了充分的理由。

郭志欣们认为如果真是修路,那路南区政府征收房屋本无可非议,但路南区政府借修路之名行开发之实,已侵犯其合法权益。

“他们征用我们的合法房屋和土地重新开发,这我们不能接受,因为我们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还有近 60 年呢,况且给的安置补偿也不合理!”郭志欣表示。

吴建中、张玉兰也是从拆迁伊始便拒绝搬离自己居住数十年的家,与郭志欣的拒绝搬迁的理由一样,即房屋拆迁补偿安置不合理,土地被人借拓路之机无偿占用。

“我们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证上的年限都有近 60 年的使用期限,这些期限都是我们当初交纳土地出让金换来的,现在有人拿我们的土地去开发牟利,我们不能接受。”

唐山路南拆迁 被拆迁户为何联名抵制“拆楼拓路”?

据了解,燕京小区有 20 栋楼房共计 760多被拆迁户,从2011年开始拆迁至今仍有不到50户拒绝搬迁。

拒绝搬迁户坚持认为,路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制定的《补偿方案》不合理,没有召开听证会征求广大居民的意见等。

唐山路南拆迁 被拆迁户为何联名抵制“拆楼拓路”?野蛮逼迁为哪般?

燕京小区居民们抵制拆迁的行为显得苍白而又无力,被拆迁户们因为拒绝搬迁先后遭到了恐吓、断水电、暖气、通讯和被水淹和遭强制拆迁的厄运。

同时,拆迁人的做法亦完全违背法律规定的房屋征收部门应当依法建立房屋征收补偿档案,并将分户补偿情况在房屋征收范围内向被征收人公布等规定。

让郭志欣气愤地还有自己因为拒绝搬迁其在自来水公司家属的领导被工作组的人找谈话,并被要求帮做郭志欣的工作。

郭志欣家属被找做工作的行为被燕京小区被拆迁户们认为是拆迁人在搞株连式拆迁,与郭志欣的遭遇一样,吴建中、张玉兰及燕京小区多位被拆迁户的亲属遭到了株连。

与此同时,拒绝搬迁户还承受着其他多种野蛮暴力方式逼迁,诸如:停水,断电,断供暖,断通讯,甚至有被拆迁户家中被人恶意放水淹没等。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燕京小区被拆迁户回忆2011年7月至今的情况时显得心有余悸。“8月13日被人扔砖头到家里差点砸到, 8月17日厕所被堵,10月3日断电,10月 17 日 被人从楼上倒水, 11 月 11 日 断水 …”

一位姓赵的被拆迁户因为房屋安置面积问题而拒绝搬迁,其家中玻璃也是于 2011 年 9 月被砸。“电话、暖气早就被停了,水也时常断供 …”她说。

年届八旬的被拆迁户刘志毅则认为指挥部的人想置其于死地,“正是三九天的时候,他们夜里把我家的电给掐断了,那一夜零下18度,我们差点没被冻死。现在被冻的身体还没好。”

而截至目前,燕京小区大多“钉子户”都在“强拆”的阴影下度日。 2012年3 月24日,郭志欣被告知房屋将被强拆。当天,“指挥部”的人给郭志欣打电话要求郭到指挥部去交谈,郭反问对方来家里谈,对方拒绝,并称:“现在来谈是为你好,因为你的房子很快会被强拆了。”

唐山路南拆迁 被拆迁户为何联名抵制“拆楼拓路”?路南法院强制拆迁:最后的手段?

法院是社会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中央和法院都曾通知关于征地拆迁应慎用强制执行,但路南区法院却视法院的通知于不顾,强制对多位被拆迁户实施强制拆迁。路南区法院执行局一负责人甚至声称法院没时间找拆迁户做工作。

从2012年2月至今,燕京小区拒绝搬迁户除面临被恐吓、断水电、暖气、通讯和被水淹的厄运,还要面临被强制拆迁的厄运。

实际上,大部分拒迁户并不惧怕路南区法院的强拆,在郭志欣、吴建中、张玉兰等人看来,路南区法院实施的强拆不过是拆迁方最后的手段!

本文作者了解到, 2012 年 2 月 15 日 ,燕京小区居民魏某的房子个被路南区法院强拆,而被强拆前,魏某未接到任何通知。“至今我没找法院,法院也没找我!”

其实,被强拆迁,魏某就已经去法院起诉拆迁程序不合法,但法院拒不立案。“后来我知道路南区法院强拆我房子的程序不对,我也因此而直接赴京上访。”

与魏某的房产遭非法强拆一样,燕京小区被拆迁户徐某(音译)的房产同样遭到了路南区法院的强制拆迁,徐某的遭遇与魏某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徐某家遭强拆比较让人气愤,强拆当天来了 100 多人,徐家的东西都被砸了,徐家人也遭到了非法拘禁。”一位姓赵的被拆迁户如是说。

截至撰写本文,郭志欣、吴建中、张玉兰等被拆迁户均被威胁尽快签字,否则其房产将被强拆,而另有数位被拆迁户则接到了路南区法院的强拆裁定。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路南区法院不应沦为路南区政府的“拆迁办”,“政府提出强拆申请,法院应查清事实再下发强拆裁定,如果政府一申请法院就强拆,这既是司法不独立的表现,也是破坏了社会和谐与稳定,同时抹杀了人民法院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

唐山路南拆迁 被拆迁户为何联名抵制“拆楼拓路”?“拆楼拓路”被联名控诉

路南区政府借拓路之名在燕京小区拆楼并不只是遭到郭志欣、吴建中、张玉兰等个人的抵制,一份联名控诉信显示燕京小区 30 人抵制超范围“拆楼拓路”。

联名信称,2011年5月至今,路南区政府及路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打着拓宽友谊路的名义,动用各种手段(如:株连、夜袭、放水、断电、断供暖、砸玻璃、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等)对路燕京小区居民实施非法拆迁。

“我们没有被通知参加过听证会,补偿安置也不合理。拆迁方打着友谊路拓宽改造所谓“公益项目”的幌子,实为借机大搞房地产开发,权属于我们的国有土地就这样被霸占。”

同时,参加联名的燕京小区居民怒斥路南区法院无视法院发布的《人民法院关于坚决防止土地征收、房屋拆迁强制执行引发恶性事件的紧急通知》,并称路南区政府有关人员已经红了眼,已经置党纪、国法及民生于不顾。

“为了维护权益,被拆迁户甚至被视为“钉子户”的居民们只有誓死坚持到底!”联名信的最后表示。据悉,该联名信最终将呈送给有关部门领导。

“我们要的是一个合理的说法,我们的合法房产就这样被拆,土地就这样被莫名收回,哪怕是强拆 100 次我们也不服,希望路南区政府以民为本,将利益放在最后,正视我们这些被拆迁户的呼声!”郭志欣、吴建中、张玉兰等人表示。

截至定稿,本文作者还接到爆料称,路南区南新道一拆迁户因被逼迁莫名上吊自杀,而同属“拆楼拓路”的路南区西新东楼一被拆迁户则被拆迁工作人员殴打,被打者妻子被吓身亡 …

与此同时,还有被拆迁户向本文作者提供一份“路南区征收搬迁百日攻坚工作动态”,该动态的内容着实让人目瞪口呆(本文作者将进一步披露该动态上的内容)。

截至发稿,被拆迁户郭志欣已因房屋将被强拆而被迫签字,郭志欣现已准备到有关部门控诉拆迁方同法院逼迁的丑行,而吴建中的房屋则已被路南区法院强制拆除,张玉兰的房屋亦面临被强拆。

有被拆迁户认为燕京小区居民的抗拆行为仅是一个缩影,那么,路南区“以我为主,以路南为主”的拆迁还有多少不为人知的细节?路南区法院到底在路南区强拆了多少间房屋?本文作者将进一步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