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新型农村平房屋设计与农村平房屋设计图纸

长沙房天下整理  2012-09-19 18:37

[摘要] 新型农村平房屋设计图纸要大力开发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农业技术,重点推广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相关产业连接技术、和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

自2000年中共中央开展十一五计划以来,开始大力发展新型农村。我国农村建设开始了新的里程碑,本着经济安全适用,节地节能节材的住宅设计原则,农村平房屋设计图纸要能在设计中引导和帮助农民切实解决住宅与畜禽圈舍混杂问题,搞好农村污水、垃圾治理。新型农村平房屋设计图纸要大力开发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农业技术,重点推广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相关产业连接技术、和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坚持“节地,节能,可循环,经济”的理念。

根据村落整体情况来做农村平房屋设计图纸

1)人居构成

以农业为主的乡镇,年人均收入3500元,具备北方人的生活特点和习性,主食以馒头、煎饼为主,日常生活和冬日取暖均已煤炭为主,生活及饮用水均取自于本地300m深度以下的奥陶系石灰岩中的岩溶水,水质甘美。

2)当地气候情况

规划区属中纬度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2.5摄氏度,气温39.5摄氏度,气温-22.5摄氏度,年平均降水量766.9mm,且主要集中于7—9月份,无霜期年平均196天,主导风向冬季东北,春夏季东南。

现今村庄建设情况也对农村平房屋设计图纸有影响

乡村整体面貌

当地居民典型立面

当地居民典型平面平面分散不紧凑,空间浪费较多,占用土地面积较大,房屋多串联,使用不方便。厨房和厕所多数在室外,冬天使用不方便,并且卫生条件差。

农村平房屋设计图纸要解决现存的问题

占用耕地现象严重

A当地居民习惯于房屋成东西向“一”字排开,面扩大进深小,并且居民普遍存在传统的占地思想:以大房间大院落来显示自家地位,从而农宅占地面积与日增加,直接导致原有的公共空间被私人空间所占用,显得村落空间比较拥挤。

B整个村落建设缺乏科学的理论指导,无统一规划,成无秩序粗放型发展,最终大量土地被农宅挤占,耕地资源紧缺,土地供需矛盾突出。

农村住宅是广大农民最基本的生活生产场所,其建设水平是农民生活水平的直接反映,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和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市各乡村每年均会兴建大量农村住宅,但由于缺乏合理的规划和设计,布局分散、平面功能关系混乱、相关设施不配套,与农民现代化生活需求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不相适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