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农村一层房屋设计图让农村自己建房装修不苦恼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9-11 11:28

[摘要] 肖洪祥是九龙坡区巴福镇石马村村长,同时也是一名在农房施工方面经验颇丰的人。他说,目前在农村,村民盖新房的时间,一般选择在春节前后,盖新房的方式主要是根据自家经济条件选择自己修或者包给施工队修。农村一层房屋设计图让农村自己建房装修不苦恼。

新春时节,农村很多居民开始修建和装修新房。那么,修房装房需要注意啥呢?本报请来业内人士为农民朋友支招。

农村建房普遍花费5万元左右

肖洪祥是九龙坡区巴福镇石马村村长,同时也是一名在农房施工方面经验颇丰的人。他说,目前在农村,村民盖新房的时间,一般选择在春节前后,盖新房的方式主要是根据自家经济条件选择自己修或者包给施工队修。装修新房的情况也一样,找好农村一层房屋设计图,选择自己装修或包给装修队装修。

据了解,随着建材原料费用的上涨,农村建房的成本也在增加。肖洪祥大概算了一笔账,现在新烧纸红砖的价格已经达到4毛多一匹,旧砖价格也达到2毛多一匹,为了节约开销,绝大部分农村居民选择使用旧材料,也就是其余地方拆迁余下的完整材料,修改新房。这样算下来,新房修改的成本均摊在每平方米大概在300元,若使用新砖则要达到400元。而一般农村居民的普遍喜好是修建共计160平方米左右一楼一底的楼房,因此起一栋新房大概要花费5万元左右。

农村装修市场存在4个问题

“现在农村生活水平好了,越来越多的村民开始注重家居装修的质量。”肖洪祥说。不过,经了解和调查,目前农村装修市场还面临几大问题,令农村居民比较头疼。没有专业设计师设计农村一层房屋设计图。

一是装修时不签合同协议。因此在发生纠纷时,消费者无法依法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因为基本是村里熟人介绍施工,部分村民甚至只是和施工队伍达成口头约定,所以当出现装修质量不满意或者是工料费用超支时,依法维权出现困难。

二是装修队不可靠,装修质量无法保障。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农户装修所用的工匠绝大部分都是临时凑在一块的散落在农村的手工匠人,没有经过正规的装修培训,只能凭自己的经验来装修,所以很难保证装修质量。

三是多数农户不懂装修,对装修质量无法监督。由于缺乏装修知识,所以无法要求装修队按照标准要求去装修,给工匠或工队留下了偷工减料的空子。等工程一完,工钱一结算,再找人家回来修补已是难上加难。也不懂装修设计,没有农村一层房屋设计图,房子没有风格!

四是结算不规范,事后维修难。绝大部分农户在装修完成后,便一次性付清所有装修工程款。适时维修仍是一大难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