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9月7日厦门厦门新楼盘土拍会蓄势待发

长沙房天下整理  2012-09-05 16:22

[摘要] 在经历前8个月的楼市“狂欢”之后,厦门楼市即将迎来9月7日大型土地拍卖会。由于前几个月多数刚需盘去化明显,再加上今年厦门出让住宅地块有限,因而本次土地拍卖会还未开始便已有剑拔弩张的味道。坊间传言,多家厦门新楼盘开发商均已蠢蠢欲动,做好放手一搏的准备。

在经历前8个月的厦门新楼盘楼市“狂欢”之后,厦门楼市厦门新楼盘即将迎来9月7日大型土地拍卖会。由于前几个月多数刚需盘去化明显,再加上今年厦门出让住宅地块有限,因而本次土地拍卖会还未开始便已有剑拔弩张的味道。坊间传言,多家厦门新楼盘开发商均已蠢蠢欲动,做好放手一搏的准备。

据了解,9月7日出让的17幅地块中,住宅地块仅2幅,集美区和翔安区各1幅,其余15幅地块多为商业、办公地块。从厦门新楼盘土地分布情况上看,湖里区8幅,集美区1幅,同安区2幅,翔安区6幅。

笔者了解到,此次出让地块的性价比较高,由于今年厦门土地供应量缩水,9月7日的土地拍卖或将出现开发商激烈竞争以及高溢价的情况,而预期竞争最为激烈的将是两幅住在用地的竞拍上。这两幅住宅用地分别是集美区的2012JP01地块以及翔安区的X2012P02地块,两幅地块的起拍楼面价均超过3000元/平米。

集美2012JP01地块位于集美新城片区杏林湾路与集美大道交叉口南侧,也就是华侨大学正对面,紧邻目前在售的水晶湖郡、住宅莲花尚院项目,该块隔湖直面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地理位置优越,处在沿湖一线。

由于此前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对此地块竞拍要求非常苛刻,引起了众多猜疑。部分业内在对比目前在厦投资的国内房企之后,尚未找到能够与要求相匹配的公司!而不久之后坊间传出这个地块的未来东家就是马来西亚的IOI集团。

另外翔安X2012P02商住地块位于翔安新城新兴片区,目前该地块周边在售的楼盘有联合博学园、首开领翔国际、住宅莲花尚城(小区网论坛)、宝嘉拉德芳斯、汇景新城中心等多个楼盘,依托于南洋学院、华天学院、海洋学院等多个高校的师生消费群体,地块周边拥有天然的高校商业带,未来在新店片区的居住区也将逐渐成型。

由于该地块本身极具开发价值,因此宝嘉地产营销总监孙奕菲就曾表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宝嘉有可能将会再拿下一块地来作为在厦门项目的延续及拓展。孙总希望能拿到更多的地、建更多的产品,把宝嘉的高品质带到厦门,引领厦门更多的品质楼盘时代到来。

除了两幅商住地块备受瞩目之外,其余15幅商业用地同样面临僧多肉少的境地。如本次同安2幅酒店用地的出让就引起多家本土开发商的高度关注。根据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的公告显示,为推动同安滨海新城酒店群项目尽快动工建设,发挥国有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此次拍卖的同安地块,竞买申请人必须为厦门市市属国有企业。

因此,有消息透露,厦门本土实力国企特房集团有意竞拍环东海域酒店地块,而此次出让地块竞买申请人的条件又规定必须为市属国企。目前,厦门市市属国有房企共有14家,其中涉足房地产开发的有5家,包括特房、建发、国贸、夏商和住宅,而有传闻称特房和夏商的可能性。

业内专家表示,目前很多开发商,特别是巨头的手上现金都比较充裕,开发商还是会抢得先机。因为土地市场是目前很多开发商关注的地方,也是未来他们必须要关注的。所以,下半年土地市场的竞争方面肯定会比上半年有所提升的,竞争会更激烈一点,也有可能会创造高溢价的土地成交情况。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至于最终的激烈程度如何,搜房网将在现场直播,敬请期待!

金地三千府搜房会员独享9折,可达8.5折,我要报名:

 
购房区域:
岳麓 天心 雨花 开福 芙蓉 长沙经济开发区 望城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江山帝景0首付4299起减2万再95折海洋半岛88-136㎡房源钜惠500万

金地三千府搜房团购达8.5折复地崑玉国际江景豪宅团购钜惠18万

推荐阅读

热点资讯电商折扣一起来 抄底0首付再95折

新盘推荐二环内精装房源一览 4950元/平起

价格走势星沙102路公交沿线楼盘 4400元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