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100㎡能落户厦门岛内吗?目前少数厦门新楼盘仍可执行

长沙房天下整理  2012-09-05 16:19

[摘要] 随着厦门的发展势头越来越明朗、影响力也越来越大,许多外地人纷纷来厦工作和生活。对这些新厦门人来说,买房除了关心厦门新楼盘价格、环境等因素外,最为重要的,还有落户问题。

目前随着厦门的发展势头越来越明朗、影响力也越来越大,许多外地人纷纷来厦工作和生活。对这些新厦门人来说,买房除了关心厦门新楼盘价格、环境等因素外,最为重要的,还有落户问题。

问:厦门购房落户的政策有哪些规定?五缘湾片区购买100平方米一手住宅即可落户的优惠政策现在还在实行吗?

答:按照目前来看,厦门户籍可通过购买一手商品住宅取得。购买2003年4月25日后(不含当日)取得建筑主体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商品住房,岛内建筑面积150平方米以上(含),岛外建筑面积80平方米以上(含)的购房者,可一次性办理房屋产权人或其共同居住的配偶、父母或子女不超过3人的常住户口(有多名成年子女的,只能办理1名成年子女的常住户口,未成年子女不能单独办理户口)。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购五缘湾片区厦门新楼盘100平方米一手房即可落户的政策在去年12月31日过期。不过,目前少数厦门新楼盘如建发·中央湾区等仍可执行,具体情况可详询各楼盘售楼处。

关于厦门新楼盘购房后亲属落户问题,厦门市公安局规定,本市以外人员和本市常住户口人员共同购买住房,共有人属直系亲属关系的,允许其中非本市常住人口的业主以及直系亲属办理落户手续。

以上所有规定在岛内外同样适用。

问:所购房屋并没达到取得厦门户籍的条件(如面积不够、二手房等),是否可将妻子、丈夫或父母、孩子的户籍迁入厦门?

答:首先来看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的规定。公安局表示,父母双方或一方为本市常住户口的,未成年子女均可以在父母为户主的房屋中落户。父母离婚的,未成年子女可根据离婚协议或法院判决投靠抚养人落户。而如果成年子女投靠父母,则须满足父母双方或一方为本市常住户口,且父母或拟申请投靠的成年子女在本市购得房屋并取得产权的同时,父母身边无其他子女的条件。

对于不少购房者关心的夫妻投靠问题,则只需夫妻其中一方已经取得厦门户口并购有房产,并且二人已经登记结婚,即可将户籍为另一地的配偶落户于该套房中。但需要注意的是,若夫妻其中一方的厦门户口是为集体户口且无房,是不符合夫妻挂靠的条件的。但可购房后将集体户口转入该商品房,成为常住户口之后再将配偶的户口迁入。

问:对于已经取得暂住证的外来人员,如何办理购房落户呢?答:根据目前现有的政策规定,落户在思明区、湖里区的,需持有本市《暂住证》或《居住证》连续满八年、参加本市社会养老保险连续满八年;落户在集美区、海沧区、同安区、翔安区的,需持有本市《暂住证》或《居住证》连续满五年、参加本市社会养老保险连续满五年。此外,购房者还需在厦门有固定职业并签订经劳动保障部门备案的劳动合同,无违法犯罪记录和违反生育政策的行为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