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税吹风降温股市 反弹行情遭遇"滑铁卢"

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2012-08-23 08:29

[摘要] 今年以来,扩大房产税试点的消息屡在坊间流传,而股市作为“经济风向标”对此也极为敏感,一有风吹草动就迅速做出反应。

今年以来,扩大房产税试点的消息屡在坊间流传,而股市作为“经济风向标”对此也极为敏感,一有风吹草动就迅速做出反应。

房产税吹风降温股市 反弹行情遭遇“滑铁卢”

8月20日,国土资源部官方网站发布信息称,湖南、湖北新版房产税的征收细则正在制定中,新版本中已购存量二套房也将被征税,不过税率不会太高。该消息当天就在股市中掀起轩然大波,被称为“房地产四大天王”的万科、保利地产、招商地产、金地集团纷纷跳空下跌,由于房地产板块在股市占有较大的权重,而且房地产的行业关联度较高,直接引发了当天沪深向下跳空开盘,并创下今年以来的调整新低点。

虽然,国土资源部很快就撤下了上述消息,但是各方人士的神经已经被触动,包括地方政府、购房者、开发商以及资本市场等。随后,湖南、湖北的相关部门人士纷纷辟谣。其中,湖南省住建厅副厅长高东山表示,暂时未接到相关政策通知,而湖南省地税局亦称“还没有对征房产税一事有具体的安排部署”。湖北省地税局新闻发言人徐正云则表示,房产税改革征收细则正在制定中,但对于具体的征收细节以及方案出炉时间还不清楚,而湖北省地税局22日在其官方网站称“开征房产地税属不实之辞”。

不过,即便是湘鄂两省官方进行辟谣,扩大房产税试点的传闻还是对资本市场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尤其是房地产股的行情遭遇了“滑铁卢”,昨天“房地产四大天王”再次出现放量杀跌,深市地产指数大跌1.78%,沪市地产指数下挫1.66%,而龙头股保利地产(600048)暴跌了3.46%,而该股自7月份高点下行以来的跌幅近三成。甚至可以说,在上半年持续推高维稳市场的房地产股倒戈,导致了7月份股市的加速下跌,也使得8月份的超跌反弹最终夭折。

从昨日的盘面看,上证指数再次跌破2100点关口,深证成指则已创出本轮调整新低,股市的低迷疲弱一览无余。

券商观点

东方证券:房地产难有大机会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9个,上涨的城市有50个。上周,东方证券研究所房地产指数下跌2.85%,上证指数下跌2.49%,重点房地产公司股价对应的2011年市盈率为10.4倍,2012年为7.8倍。我们认为,房地产股后市难有大机会,或会出现对过分悲观预期进行修正的反弹。

湘财证券:新一轮反弹或展开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盘中短线回调确认2105点一线的支撑位时,主动性抛盘较小,投资者持股心态较为稳定。另外,两市指数出现调整,而涨停个股有增无减,两市涨停个股达到21家。正常情况下,大盘回调而个股活跃,意味着指数回调是典型的技术性修正,沪指会在2100点附近再次企稳并展开新一轮反弹行情,目标位在2210点一线。

华润橡树湾团购报名入口

购房区域:
 岳麓  天心  雨花  开福  芙蓉  长沙经济开发区  望城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兰亭玥岛38㎡公寓清凉登场 月供1000首付5万起

双湾国际团购钜惠46万 可享86折引爆全城

相关新闻:

湖南多个部门回应暂未接房产税试点通知

湖南湖北房产税方案被广泛转载后遭国土部网站撤下

房产独立评论人楚芸:房产税降房价是认识误区

房产税扩容试点箭在弦上 地方财源有希望扩编

多地房价温和上涨 房产税或成楼市调控重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