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长沙:自住租房 房租超月收入15%可提取公积金

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2011-11-02 09:01

[摘要] 采访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业务处处长解莎,得知长沙关于缴存人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的规定一直都在执行,只要是租赁住房用于自住,且房租超出家庭月工资收入15%的无房户,就可以提取。此外,长沙市还在2010年添加条例,规定租住本市廉租房、公租房的无房户,也可提取部分公积金。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表示,将放开个人提取公积金支付住房租金的规定。

记者11月1日采访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业务处处长解莎,得知长沙关于缴存人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的规定一直都在执行,只要是租赁住房用于自住,且房租超出家庭月工资收入15%的无房户,就可以提取。此外,长沙市还在2010年添加条例,规定租住本市廉租房、公租房的无房户,也可提取部分公积金。

以月收入2000元、月房租为400元的无房租户为例,根据房租-实际家庭月收入×15%=月提取额度计算,申请者可获100元/月、1200元/年的公积金提取额度。根据提取期限和次数规定,申请者可提取账户百元以上部分,且自租房起十二个月后可申请提取,每年度可对应提取一次。最后一次提取不得超过自停止租房起六个月。不满十二个月的不得提取,不满二十四个月的按十二个月时间提取,以此类推。

在租住廉租房和公租房提取公积金方面,解莎表示,除了在提取期限和次数上和自住租房情况无异外,只要账户余额超过100元,在提取额度上只需不超过当年实际发生的房租即可,即全额补贴。

据了解,今年1-10月,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办理了481户租房提取公积金案例,提取公积金450余万元。解莎表示,长沙公积金管理和业务水平在一直位于前列。此次住建部提出相关规定,她预计长沙办理此业务的市民将会增多。市民咨询电话:84886888、84886850。

>>>海量房产信息 敬请关注搜房网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长沙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相关新闻:

北京首批公租房配租入住在即 订制家具可买也可租

公租房将刺激家装市场 可定制家具提升空间利用率

住建部:拟放开公积金用于租房 须提交发票合同

刚需白领购房黄金期置业十全妙招 买房优于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