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沙部分道路禁停 商业停车场收费标准看涨

长沙晚报  2011-06-07 08:50

[摘要] 长沙部分道路禁停后,动辄10元、20元的商业停车场收费成为了不少车主难以承受之“重”,尤其在端午小长假中,出行购物的车主比往常更多了。这边,车主连连喊贵;那边,商业停车场的物业管理人员也有话说:“除了盈利,我们更要限制‘蹭停’,保证进店消费者的停车空间。”

长沙部分道路禁停后,动辄10元、20元的商业停车场收费成为了不少车主难以承受之“重”,尤其在端午小长假中,出行购物的车主比往常更多了。这边,车主连连喊贵;那边,商业停车场的物业管理人员也有话说:“除了盈利,我们更要限制‘蹭停’,保证进店消费者的停车空间。”

车主:商业停车场收费太贵

前日,记者在王府井停车场看到,不到10,有近30辆车进出,其中一辆尼桑车的车主便缴纳了15元的停车费。车主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来看电影,本以为可以凭电影票免费停车,却被告知超出时间必须缴费。根据公示牌上的规定,该停车场1内收费10元,每增加3加收5元,每日30元封顶。

而在被戏称为“长沙最贵停车场”的万达广场停车场,进出的车辆也络绎不绝,该停车场的收费基价为15元,比周边停车场都要高。值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万达广场停车场每天停放车辆为700至800辆,每逢像端午这样的假期则更多,凭消费免费停车的大概占五成。据了解,五一市民广场附近大型商场超市的停车场高峰期每天收费额在3000元至5000元。

物业:开销大隐性成本高

停车场看上去收入不菲,不过物业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其实开销也很大。“我们专职管理停车场的工作人员有3个,每月薪水支出5000多元。”春天百货与友谊宾馆停车场的负责人蔡经理就给记者算了笔账:“另外,停车场的维护也花钱不少,光地面刷漆3次,每个车位需要近2000元,装各种标示牌也花了2万元。”

“与其说盈利,不如说限制‘蹭停’。”友谊阿波罗广场的物业领班吴先生表示,“过去没收费时,有的车蹭停,一些有消费能力的车主因为没停车位转而去别的地方购物,这里面的隐性损失其实很大,我们实行收费更多是出于保护消费者停车权的考虑。”

据了解,很多商业停车场将会员卡、VIP卡作为免费凭证之一,比如,平和堂五一店就可凭会员卡在3内免费停车,而普通车主无法享受这样的优惠。

市民建议:收费标准调整

据了解,目前商业停车场仅有单日收费不超过30元的限制,如何定价、单位时间收费标准均属自行调整范围。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公共停车场与部分小区允许微利,根据公摊、投入、成本回收时间核算成本,然后按一定的比例定价。但商业停车场本身是盈利性的,赚多少合适?与非占用的成本又不同,成本核算相对更复杂。”

对此,车主黄先生表示:“不是说不能收,但收费标准可以更合理一点。首先,很多停车场的免费时限是一个,时间太短,能不能适当延长;其次,不少停车场要免费停车,须同时出具电影票、购物小票和会员卡,我建议能不能对所有车主一视同仁;此外,商家可针对不同时段,划分收费标准,实现停车分流。”

>>>海量房产信息 敬请关注搜房网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长沙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相关新闻:

禁停第三波 长沙新增8条禁停道路

岳麓区六条主干道 实施禁停或规范停车

长沙县6.7亿元建设环湖道路 松雅湖开发加快

地铁1号线一期全长23.631公里 共设车站20座

长沙社会停车场正式开放 占地近万平方米

37.8万学子今日迈入高考考场 千辆私家车爱心送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