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住建部严控二套房标准 将以"家庭"为单位认定

房天下综合   2010-01-07 08:46

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住建部严控二套房贷标准

■关注房地产市场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于楼市态度终于浮出水面,即要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记者获悉,住建部部长姜伟新明确表示,要采取针对性措施,包括严格二套房信贷等政策,来遏制房价过快上涨。而据记者了解,二套房的标准将一律按此前规定执行,即从严以“家庭”为单位进行认定。

政府部门

首次表态二套住房政策

记者注意到,此次住建部的明确表态,是在上个月中旬召开的建设工作会上做出的,但一直没有向社会公开。会议期间,姜伟新表示,“要继续综合运用土地、信贷、税收等手段,加强和改善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

姜伟新表示,在继续支持居民自住住房消费的同时,要更加严格二套住房信贷等管理,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政府有关部门首次对二套住房信贷政策的表态,而据记者了解,今后二套房的标准将一律从严以“家庭”为单位进行认定。

“不久前,住建部相关负责人曾专门就严格二套房信贷问题与当地金融机构座谈,提出二套房认定标准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杭州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而不久前,上海出台了从严的二套房认定细则,也佐证了上述判断。

更多热点关注:

长沙棚改拆迁办:"我们很辛苦 好久没休息了"

中国老百姓2010年买房的六个绝佳机会与信号

星沙房价向主城区靠 新建住房均价3159元/平米

长沙今年拟新建廉租房6000套 将完善货补制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