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长沙房小通>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湖南大招来了!户口迁移再无烦恼,快来看看你能享受哪些便利!

长沙房小通2024-03-27 01:41:50来自北京市

摘要:

【湖南大招来了!户口迁移再无烦恼,快来看看你能享受哪些便利!】湖南省公安厅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和企业,推出七大便民利企服务举措。其中,对城镇落户限制放宽,允许在城镇地区连续居住满半年的居民凭居住证迁户口,且详细规定了户口落户地址的顺序。对农村户籍人口,允许2016年2月3日后迁入城镇的居民将户口迁回原地。此外,公安厅还将扩大网上办理户政业务范围,推出更多便利措施。

正文:

近日,湖南省公安厅宣布了一系列利好消息,让湖南的居民们在户口迁移方面享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便利。特别是对那些住在城镇已经满半年的朋友们,只要你有一张居住证,就可以把户口搬到你住的城镇,而且有房产的可以落户到房产所在地,没房产的也可以落户到亲友家、单位集体户、或者社区集体户。

而对于农民朋友来说,如果你在2016年2月3日之后把户口从农村迁到了城镇,现在还想回乡下,这事儿也能办到。只要拿出你的居民户口簿,就可以申请迁回原来的地方。如果你的原家庭户因为全家迁出等原因不在了,只要当地有亲友愿意接纳,你也可以落户到他们家。另外,通过合法手续获得宅基地使用权的公民,可以将户口迁入到宅基地所在地。

湖南省公安厅不仅在户籍政策上给大伙儿带来惊喜,还大力推进网上办理户政业务,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办成许多事。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便民举措陆续出台,让湖南的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

小编点评:

湖南省的这个新政策可以说是十分贴心了,尤其是对于那些工作和生活需求频繁迁移的人来说,大大减少了他们的烦恼。现在,无论是城里人想回乡下,还是农村人想进城,都有了更多的选择和便利。这不仅有助于人才的自由流动,还能优化人口分布,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更重要的是,湖南省公安厅采取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让办事不再是跑断腿,而是动动手指就能搞定。这样的措施,无疑是推动政府服务效率化、透明化的重要一步。期待未来湖南省能够持续推出更多类似的便民政策,让居民的生活更加简便快捷。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