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黄志杰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重磅!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来啦!以后到手的工资更多了!

黄志杰 2018-10-21 14:47:44

数据|观点|政策|资讯|土地|导购|踩盘

今天有个重磅消息出炉

那就是

↓↓↓

个 税 专 项 附 加 扣 除 政 策

这可是新一轮个人所得税改革的焦点

跟咱们的工资挂钩

一定一定注意看啦

10月20日起,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会同有关部门起草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在两部门官网开始为期两周的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0日开始一并公开征求意见的还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

划重点

①实施时间

新个税法目前已施行“起征点”和税率,专项附加扣除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②会有调整

按照暂行办法规定,专项附加扣除标准并非一成不变,将随着教育、住房、医疗等民生支出变化情况适时调整。

税法授权国务院制定专项附加扣除的具体范围、标准和实施步骤,并报人大常委会备案。

③专项扣除范围

在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扣除和“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外,还可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以及赡养老人等专项附加扣除。

1.子女教育方面

如,规定纳税人的子女接受学前教育和学历教育的相关支出,按每个子女每年1.2万元(每月1000元)标准定额扣除;纳税人接受学历或非学历继续教育的支出,在规定期间可按每年3600元或4800元定额扣除;

2.大病医疗支出方面

纳税人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发生的自负医药费用超过1.5万元部分,可在每年6万元限额内据实扣除;

3.住房贷款利息方面

纳税人本人或配偶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可按每月1000元标准定额扣除;住房租金根据纳税人承租住房所在城市的不同,按每月800元到1200元定额扣除;

4.赡养老人支出方面

纳税人赡养60岁(含)以上父母的,按照每月2000元标准定额扣除,其中,独生子女按每人每月2000元标准扣除,非独生子女与其兄弟姐妹分摊每月2000元的扣除额度。

④专项附加扣除实施后怎么算钱

何为专项附加扣除?它指的是,在计算综合所得应纳税额时,除了起征点和“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外,还允许额外扣除的项目,如子女教育等六项费用。

这是我国首次在个税制度中引入专项附加扣除概念,也被普遍认为是我国推行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的重要一步。

新个税法明年实施后,折算到月收入的个税计算方式为:

应纳税所得额=月度收入-5000元(起征点)-专项扣除(三险一金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

是不是没有看懂

两个例子吧

↓↓↓

案例1:已婚的他们

比如,小张是独生子女,丈夫也是独生子女,需要赡养三位老人和养育两个小孩,小孩在读幼儿园和小学,还在还房贷,每月月薪在扣除“三险一金”后,小张收入两万,丈夫收入三万。

在今年10-12月期间,按新个税法规定,纳税人的工资、薪金所得,先行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五千元以及专项扣除并依照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工资薪金所得适用)按月计算缴纳税款。

相比9月,小张10月交税1590元,减税1530元;她丈夫交税3590元,减税2030元。

从明年1月1日起,若子女教育和房贷利息计算在小张丈夫一方,小张可享受一项赡养老人2000元;她丈夫可扣除的有:2000元(赡养老人)+2000元(子女教育)+1000元(房贷利息)=5000元;

由此,明年起小张交税金额为1190元,丈夫交税金额为2590元,在前述减税基础上,夫妻二人再减税1400元。

案例2:未婚的他

一位北漂小刘,交完"三险一金"后月薪20000元,在职研究生在读,有继续教育支出、租房、赡养老人三项支出可以扣除。

9月,小刘交税3120元,10月交税1590元,减税1530元。

专项附加扣除生效后,小刘还可享受专项附加扣除400元(继续教育)+1200元(北京租房)+2000元(赡养老人)=3600元,计算可得小刘交税金额为930元,再减税660元。

【提醒】《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原文,可以进入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房子de那些事儿”,回复:个税,进行查看,还能进入个税计算器,查看自己每个月缴纳多少个税。

· END ·

【版权说明】

综合整理:长沙本地宝、房子de那些事儿

部分内容来源:央视新闻、新华视点

说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

房产知识

◆政策篇◆

长沙楼市限购新政丨个人信用报告打印点丨市长信箱答疑丨悦居星城APP操作丨悦居星城APP下载

长沙购房群:长沙房友会群

加VIP购房微信群请联系:22529504

-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帐号:房子de那些事儿【 Fz-vip888】-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