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这一次,融创将自己定义为“局外人”

房天下   2018-08-18 09:53

[摘要] 8月18日长沙融创城美好生活体验馆即将正式绽放,到融创城去,发现新美好。

改造的意义在于赋予建筑新生,成功的改造必须读懂过去、融入环境,建筑的生命与灵魂方能得以延续与生长。2018年融创在长沙青竹园改造复活了一座建筑,融创却说这次的改造作品一半源自历史记忆,一半成于自然天工,而自己只是一个局外人。

一半历史 造物美学

真正的建筑美学,是可以传世的,既能定格历史,也能流传于生活,这就是融创的美学理念。
● 落笔生花 新旧共生

建筑是长在土地上的记忆,融创持以慎重、谦逊的态度,如何在保留原有建筑形体与符号的基础上改变地中海风格老旧泛黄的观感?

长沙融创城研发团队选择萃取系壹号院“少即是多”豪宅理念进行大面积刷白,简单却赋予建筑国际现代的审美取向。


针对石材、铝板等材质特点,大胆运用格栅形制来营造通透与光影,消弭了界限,也给建筑披上了另一层外衣。

当建筑的生命得以延续与焕新,过往的历史上,就会开出新的花来。



● 功能美学  温情归心

建筑不仅是视觉美学的载体,更应该是功能美学的容器。

久经废弃的会所和室外运动场所,在焕新改造后被小心保留下来,承载起供业主休闲、社交的重任。


长沙融创城实景图

蓝砖匝地,水盈漫阶,躺椅阳伞,老旧的泳池,也以酒店式度假泳池的姿态重获新生,等待着为社区生活注入更多活力。



商业区的改造,不仅在于建筑本身,更呼应着融创城项目的一系列新规划。

通过未来新项目商业街的联动,以及4000㎡城市广场的人气带动,曾经被遗忘的商业区,将以百万方社区商业节点的形式焕然一新。


一半天工  山韵自成

好的建筑就像植物,从大地中生长出来,向着太阳,传承自山的形与意,造一处与山对话的建筑。
·山的色彩 峰峦泼墨

呼应外围丰富的山体资源,长沙融创城研发团队用昭显的外立面,潜心描绘了一副泼墨画卷,穿孔铝板的创造性运用,铭刻风光的同时也点亮灯光,蓝天为幕,立面为绢,建筑本身就成了周围山的一部分


·山的形意 品味入微

融创城依傍山、私享山,也处处继承了山的形意,甚至小到一处装饰品,也用光影给出了精巧的回应。



·山的闲情 休憩身心

在空间的大面积刷白之外,融创运用蓝色作为点缀,营造出爽朗明快的色彩气质,更是对云与天的绝妙暗喻,即使是从窗口不经意的一瞥,也能感受到色彩的愉悦和亲近。


所有美好  都归生活

这次改造,长沙融创携手曾打造了北京水立方、上海迪士尼的建筑设计公司——悉地国际,用数倍于重建的成本,前后七易其稿、多地考察,历时近一年才得以终呈现。

而这一切,皆源自于一个简单的信念:成为中国家庭美好生活整合服务商,尊重土地、定制臻品,不只建“好房子”,更要造“好生活”,这一座被赋予新生的建筑,是长沙融创2018焕新的开始,更是融创致力为长沙打造臻品提供美好生活的写照。


8月18日长沙融创城美好生活体验馆即将正式绽放
到融创城去,发现新美好。

营销中心地址:中国·长沙·青竹湖(开福大道与汤家湖路交汇处)
美好热线:0731-8484 888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