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暂停企业在限购区域购买商品住房 长沙楼市调控升级

上海证券报  2018-06-26 07:14

[摘要] 继西安后,长沙也进一步加强了楼市调控。6月25日,长沙 办公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规定:在长沙市限购区域内购买的商品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4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继西安后,长沙也进一步加强了楼市调控。6月25日,长沙 办公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规定:在长沙市限购区域内购买的商品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4年后方可上市交易。优先保障住宅用地供应,安居型住宅用地占比不少于60%,且安居型住房优先供应首套刚需购房群体。实行差别化住房公积金贷款制度,购买家庭第二套住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暂停企业在限购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已购买的商品房须在取得不动产权证5年后方可转让。

据了解,长沙将从项目 、土地出让、购房资格、户籍管理、严禁炒作等方面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

《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年度土地出让计划,优先保障住宅土地供应。住宅用地供应实行商品住宅用地和安居型住宅用地挂钩,安居型住宅用地占比不少于60%。安居型住房优先供应首套刚需购房群体,并采取限房价方式供地。

《通知》规定,长沙市户籍家庭在限购区域内已有1套住房的,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4年后方可购买第2套商品住房;市外迁入的户籍家庭(退伍转业、家属随军 除外), 满1年且在长沙市稳定就业,或在长沙市连续缴纳24个月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在限购区域内限购1套商品住房。

在购房资格上,长沙此次发布的新规封堵了 的通道。《通知》规定,父母投靠成年子女 不满2年的,不得作为单 庭在限购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未成年人不得单独购买商品住房。 集体 的在校大学生,不得在限购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夫妻离异后,任何一方2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暂停企业在限购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已购买的商品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5年后方可转让。

《通知》要求严禁销售炒作。对参加楼盘摇号的人数应进行有效控制,优先限购区域内首套刚需购房者摇号、购房。严禁房地产开发企业以任何形式蓄客和收取 金,在取得预售许可前严禁以任何形式组织 活动。严禁捆绑销售、变相 等违规销售行为。

某研究院副院长表示,长沙和西安近期的房价涨幅都比较靠前,是此次两地出台调控新规的主要原因。这也充分说明了房地产调控依然从严。业内研究机构研究 研究总监杨科伟则以“支持刚需自住,抑制投机需求”来概括他对此次西安、长沙相继出台新规的看法,并表示,未来不排除有部分热点城市将跟进的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