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确定了!长沙市征地补偿标准(土地部分)上调30%

红网  2018-05-30 15:53

[摘要] 长沙市征地补偿标准(土地部分)上调30%,各区县市征地 补偿标准均有所调整。

5月30日,记者从长沙市国土资源局信访法治宣传活动上获悉,《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征地补 偿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已正式印发。据长沙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晓阳介绍,按照上级要求,结合长沙 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以及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情况,长沙市征地补偿标准(土地部分)上调30%,各区县市征地 补偿标准均有所调整。

2018年5月8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印发《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湖南省征地补偿标准的通知》(湘政办发〔2018〕5号),其 中明确设区的市、自治州人民政府可以根据当地实际制定具体实施细则。记者了解到,长沙市上一轮征地补偿标准2013年5月开始 施行,已实施5年。国土资源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征地管理工作的通知》(国土资发〔2010〕96号),应建立征地补偿标准动态调 整机制,根据经济发展水平、当地人均收入增长幅度等情况,每2至3年对征地补偿标准进行调整,逐步提高征地补偿水平。

此外,根据长沙市2013-2017年主要经济指数统计数据,我市GDP由7249.06亿元提高到10535.5亿元,增长了38.22%,年均增 长达9.56%。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37.97%、38.95%,年均增长分别为9.49%、9.74%。基于这三个方面,《 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执行湖南省征地补偿标准的通知》应运而生。

据陈晓阳介绍,本次调整只涉及征地补偿中土地部分的补偿标准,具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调整幅度。根据全市经济社 会发展水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以及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情况,全市征地补偿标准(土地部分)上调30%。

二是地类修正系数。旱地、水浇地、农村道路、坑塘水面、宅基地建设用地按照系数1执行;水田按照系数1.2执行,征收 基本农田的,按水田标准执行;园地、林地等其他农用地按照系数0.8执行;未利用地按照系数0.6执行。

三是区片等级。根据长沙市实际情况,以区为基本单位划分不同的区片等级,原则上将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城镇建设用 地范围划为Ⅰ区,其他区域划为Ⅱ区。片区划分一般不打破村界,各区的等级数量原则上不超过3个。

此外,个别地块调整幅度较大,如雨花区东山街道,其由原城区Ⅱ区调整为现在的Ⅰ区,其中旱地征地补偿标准由5.6万元/ 亩调整为9.9万元/亩,上调幅度约7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