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潘石屹想来长沙当“二房东”

——用SOHO 3Q共享办公模式,租赁面积最低4000平方米

长沙晚报   2017-09-08 09:23

[摘要] 不会来长沙建一个‘长沙SOHO’,现有的写字楼产品已经够多了。我们要做的是把闲置的办公楼租过来,用SOHO3Q的装修、设计、管理模式创造出一种适合年轻人创业的办公空间,这是雪中送炭。

“不会来长沙建一个‘长沙SOHO’,现有的写字楼产品已经够多了。我们要做的是把闲置的办公楼租过来,用SOHO3Q的装修、设计、管理模式创造出一种适合年轻人创业的办公空间,这是雪中送炭。”昨日上午,在长沙君悦酒店举行的长沙SOHO 3Q城市拓展媒体见面会上,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表达了他对当前写字楼市场的看法,并称SOHO 3Q在长沙项目或选址在华远·华中心。

信心来自互联网时代

“传统思维认为写字楼就应该租给世界500强企业里的前200强,或者大型国企和银行,而且一定要整层出租,半层都不愿意租。而SOHO 3Q会吸纳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个人或企业,让这一平台的业态更丰富更多元化。”在谈及SOHO 3Q时,潘石屹直言,这是一个以房地产为基础的互联网产品,就是要把过去30年建的房子,通过互联网平台充分利用起来。

“我的信心是对这个时代的信心,这个时代是技术革命的时代。因为有了互联网,使我们的办公方式完全不一样了。”在潘石屹看来,如今社会的变化速度太快了,在过去的几十年时间里,世界500强企业在全人类的生活中起了重要的作用。可是在今天还有更新的组织方式,就是互联网的平台。今天能够代表未来的不是世界500强企业,而是互联网企业,世界500强的公司也有危机感。

基于过去多年商业地产的开发经验,SOHO中国平台化、互联网化、标准化的管理使SOHO 3Q拥有快速复制的能力。经历过去两年的时间的磨炼,潘石屹希望把这种办公理念带到更多的城市,长沙,也是目的地城市之一。

特别青睐华远·华中心

SOHO 3Q执行官方力维介绍,SOHO 3Q创立于2015年,目前已在北京、上海等地拥有19个中心、17000个工位。SOHO 3Q为用户提供时尚、灵活、便捷的服务,其客户可以在线上下单并完成付款,也可以在线下支付,租赁方式也灵活多变。

方力维说,正是因为其设计前卫、灵活,SOHO 3Q可以满足各种阶段性、项目式、碎片化的办公空间,目前已有超过6万名会员,入住公司超过2800个,租户来自IT、设计、金融、贸易、教育、生产等行业。

“租别人的地变成自己的产品,转而租赁给别人,这就是一条共享经济的链条。”据介绍,SOHO 3Q的选址有三个重要的指标,选择租赁的块地,使用面积不得低于4000平方米;第二个指标是,地铁上盖,因为上班族对地铁的依赖性非常强;第三个指标是见不到阳光的地下室不考虑。潘石屹表示,在长沙,可能开一到三个,需要最终论证之后才能确定,“如果只开一个的话,我一定开到华远·华中心。”

大咖语录

潘石屹:有人说,李嘉诚、王健林、潘石屹这三个人不看好中国经济,要跑了!我必须说,看我们销售房子就说我要跑了,这是非常幼稚、非常肤浅的。之所以要出售项目,是因为现在重资产模式走不通了,现在是轻资产模式,要平台化。

潘石屹:最近两年的时间,我们都没有去拿地,我就是觉得不要建了,已经占用了很多的资源,建设出来还空置着为什么还要建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