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推动湖南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湖南海鲜市场转型升级

——记华南地区广州黄沙水产市场一行考察湘粮国际

房天下  2017-05-20 20:31

[摘要] 5月19日,广州黄沙水产市场领导及商户一行40人赴湘粮国际粮油水产交易中心进行为期两天的考察。

5月19日,广州黄沙水产市场领导及商户一行40人赴湘粮国际粮油水产交易中心进行为期两天的考察。此次交流的目的是将广州黄沙水产市场的重点商户引入湘粮国际项目,作为占进口海鲜90%份额的集散地市场,黄沙市场商户的入驻将为湖南居民提供品类更齐全、品质更优良的安全、放心海鲜食品,达成海鲜水产行业的强强联合,推动湖南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湖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当好先锋、提供支撑,引领湖南海鲜市场的转型升级。

湘粮国际粮油水产交易中心此次力邀广州黄沙市场领导及重点商户考察、进驻,对未来湖南海鲜市场建立发展新格局,乃至支撑湖南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十分重大意义。

响应中央号召,落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湘粮国际1700亩生态主题公园既是长沙市现代服务业核心示范项目,也是湖南省、长沙市两级政府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建设项目。湘粮国际在农业转方式、调结构、促改革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将推行食品全程可溯源管理、食品安全检测双管齐下、双力联动的举措,用心呵护老百姓餐桌上的安全。连接便捷的“放心粮油”供应网络,湘粮国际充分利用集团深厚的行业资源、现代化的数据信息系统以及会员制一卡通集成管理系统,真正做到了农副产品的全程可溯源质量保障。

湘粮国际粮油水产交易中心的全面转型升级让更多品类、更优质量的海鲜产品进入到湖南海鲜市场,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实现产地与消费地的,真正形成结构合理、保障有力的海鲜产品有效供给。

引领行业新潮流,促进消费新升级

广州黄沙水产市场领导及商户一行在参观园区和湘粮国际营销中心后进行了座谈会。他们强烈表示了对湘粮国际1700亩生态主题公园的认可和期待,在场30多名商户纷纷表示一定要进驻湘粮国际、共谋发展大计,黄沙市水产市场领导也表达了愿意与湘粮国际进一步合作的意向。“产业链+消费链+价值链”三位一体的新运营模式得到在场同行的纷纷肯定,湘粮国际不仅从业态上丰富了各种可能性,而且还在湖南海鲜水产业市场上树立了新标杆——高规格推进建设、高标准配套设施、高要求提供服务,旨在为商户和消费者提供全程无污染、产品安全可溯源的健康水产品环境。攻占湖南海鲜市场的低效率洼地,形成全面提高要素生产率的新格局,全面促进消费新升级。

引领行业潮流绝不是空谈,湘粮国际在保证海鲜市场品质、提升本土海鲜市场规格、构筑行业蓝图等方面做足了功课。

提升湖南海鲜市场品质,构筑水产行业新蓝图

湘粮国际1700亩生态主题公园在主营粮油、海鲜水产、冷冻食品、农副产品的同时,将全球美食餐饮海鲜文化体验集群与娱乐、教育、休闲旅游相结合,其核心配套天天农博已经与金鹰卡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产业输出发展的基础上丰富了行业形态。

国内独创三首层业态,一首层购买交易、三首层加工体验。一首层水产交易区,规划海鲜、淡水鱼、冻品干货展示区。二首层粮油干货区,主营粮油干货,各省市特色农产品馆。三首层海鲜水产加工体验区近1.5万㎡的体验式生态鲜食街区,采取内外双退台设计,独栋别墅设计让环境更优美。生态主题餐饮、“零公里运输”即摘即食、全方位的美食餐饮海鲜体验让消费者可以度假休闲、让经营者可以享受生活。

湘粮国际不仅给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国内外高端海鲜产品,而且将餐饮、娱乐、体验于一体完善发展,全力打造一站式体验餐饮文化平台。从农耕文化到海鲜文化,着力提升软实力、领先海鲜市场,构筑美好的发展蓝图。

发挥市场机制,促进强强联合

广州黄沙水产市场和湖南粮食集团都隶属于“国字号”企业,两者在农业产业创新发展上都取得了一定成绩和突破。只有继续加大国企国资改革力度,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促进强强联合,优化资源配置,才能有效解决重复建设、过度竞争等问题。广州黄沙水产市场和湘粮国际在座谈会上探讨了湖南海鲜市场发展的创新模式和1700亩生态主题公园发展的美好未来。在遵循市场规律和企业自愿的原则上,加强两者的合作联系,能为强强联合创造有利条件,确保企业稳定运营的同时促进效益提升。

座谈会后,广州黄沙水产市场领导及商户一行纷纷赞扬湘粮国际在1700亩生态主题公园的创新理念,表示愿为建设标杆市场、创新引领行业转型事业而共同努力奋斗。

推动湖南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湖南海鲜市场转型升级,湘粮国际开拓进取,以积极的心态广迎国内外合作伙伴、欢迎同行各企业前来学习考察,促成战略合作。携手共进、强强联合,共创湖南海鲜市场美好灿烂的新未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