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朗诗绿色地产2016年全年营业收入大幅上升170.2%

今日朝闻  2017-03-27 17:36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align="center"> 轻资产业务成绩斐然 积极探索2.0版商业模式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2017年3月27日,综合性绿色房地产开发服务商 ——朗诗绿色地产有限公司(“朗诗绿色地产”及其附属公司,以下统称“集团”或“公司”,股份代号:00106)公布了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全年业绩。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2016年,朗诗绿色地产秉持“产品差异化、资产轻型化、市场国际化”的战略,继续坚定执行转型战略,进一步探索2.0版商业模式,取得理想的经营业绩。集团实现经营收入约48.45亿元,同比大幅上升170.2%(经重列)。年度利润约6.07亿元,同比上升26.5%(经重列)。董事局建议自实缴盈余账户派发末期股息每股3.54分。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回顾期间,“朗诗出品”的合约签约销售额和合约签约建筑面积分别上升101.4%和45.8%至283.49亿元及164.6万平方米。其中向朗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独立第三方提供委托开发管理服务项目的签约销售额则分别约为39.84亿元及93.66亿元。优异的销售业绩不仅充分彰显市场对“朗诗出品”产品品质的信心,更显示了公司差异化定位和轻资产战略逐步取得良好成效。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公司已从传统重资产地产开发商逐渐转型升级为一家提供开发管理及地产金融服务的资产轻型化的新型企业。在资产轻型化展开的第二年,随着集团开发管理服务能力日益提升,与独立第三方订立的委托开发管理合同数量也显示上升。年内,集团共获取了金额高达12亿元的开发管理服务合约。同时,来自独立第三方项目及合作方的开发管理服务收入也比去年显上升102.6%,全年实现来自独立第三方项目及合作方轻资产服务利润约为2.73亿的不俗成绩。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集团分别在南京、上海、苏州、杭州、武汉、成都、长沙、合肥、天津及美国共获取了25个项目。其中,中国境内18个项目,包括集团取得权益项目12个、独立第三方委托开发管理项目6个、美国7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377.74万平方米,其中集团取得权益项目新增建筑面积约为320.81万平方米,应占权益部分建筑面积105.13万平方米。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集团于年内致力推动资产轻型化,利用朗诗在绿色建筑领域积累的能力、经验、品牌以及差异化产品的竞争优势,与金融机构、开发商等各类企业合作,资源互补。大力开展小股操盘、合作开发、委托开发等不同类型的业务模式,实现风险共担、共享。集团继续避开高风险投资、坚持不做地王,转而在非公开市场进行存量项目的收购及并购。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基于绿色建筑的产品差异化优势一直是朗诗有别于其他开发商的核心竞争能力,也是朗诗整体战略立足的根本。年内,朗诗将被动式建筑设计运用于北方的天津、长江流域、杭州等城市,并与当地独特的气候特点相互结合,研发出新的产品应用设计及体系。朗诗研发的朗诗屏可实时显示温度、湿度、PM2.5、甲醛、VOC、CO2等指标,集智慧化控制功能于一身,今后将成为朗诗的绿色建筑的产品标配。年内,朗诗屏不仅实现了在上海新西郊项目及南京熙华府项目的应用,还在杭州熙华府等一系列项目上得到应用。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2016年3月,朗诗成功在上海普陀区获取一个旧楼改造项目,并在12月将该项目注入至集团旗下地产金融平台“青杉投资”与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建立的城市更新物业投资管理平台,作为该平台下的项目,标志着集团在地产金融领域跨出实质性的一步。凭借差异化的技术优势,并通过与资本的结合,集团积极探索一种既有建筑改造的商业模式,迅速进入旧楼改造这一前景广阔的市场。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年内,集团市场国际化的战略布局初见成效。获得母公司朗诗集团注册美国业务后,该业务在2016年年末的资产配置约占集团的23.9%。年内,美国项目取得合同销售总计约为7.56亿元,销售面积为16,293平方米,并确认物业销售收入约2.87亿元,较2015年大幅上升。目前,集团在美国一线门户城市已有七个开发项目,涵盖城市高端公寓和近郊别墅等类型开发,总建筑面积为约31.0万平方米。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财务状况方面,年内集团进行了债务结构优化与调整,大幅降低了净负债率并降低债务的融资成本、提高了项目的盈利能力、促进了项目的规模发展。同时,集团与诸多国内外大型金融机构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打造灵活多样的房地产金融产品,实现了双方共赢的局面,并为公司长期稳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6年9月,集团与中信资本签署城市更新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合作探索存量资产改造业务。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朗诗绿色地产执行董事兼董事局主席田明先生总结:“展望2017年,在楼市风险防范日益加强的背景下,预计房地产投资将相对受到一定的影响”中国房地产市场会经常呈现短周期波动的特征。朗诗在继续推行“产品差异化、资产轻型化、市场国际化”发展战略的同时,将积极探索、实施新的商业模式,与合作者共赢。集团也将持续推进转型升级,在房地产行业里提升专业化、金融化程度,打造符合2.0市场的新的商业模式。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集团将继续大力开展小股操盘、合作开发、委托开发、并购等各种轻资产业务类型,发现资产价值的能力。同时,中国主要核心城市已经迎来二手房和存量房时代,朗诗在变革中集积极开展新业务、寻找新的增长点。集团成立资产运营事业部,培养写字楼、商业、租赁型物业的运营能力。同时,朗诗将实施“榕树林计划”,在地产领域形成投资、融资、开发、运营、可持续发展等纵向一体化能力,打造设计、装饰、物业、地产金融、养老服务等子品牌体系等。各业务部力争成为各自细分市场的领头羊,形成“榕树林”般枝繁叶茂,繁衍共生的生态格局,以实现2.0版商业模式上的领先及超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