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6年长沙房企前30强市场占比超52.4%

长沙晚报  作者:黄汝兮   2017-01-04 09:27

[摘要] 新年伊始,中指研究院2016年中国房地产销售百亿企业专题研究出炉,数据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呈现出前高后低的发展态势,全国商品房成交量价均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2016年长沙楼市销售数据排行榜也同步出炉。

新年伊始,中指研究院2016年中国房地产销售百亿企业专题研究出炉,数据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呈现出前高后低的发展态势,商品房成交量价均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2016年长沙楼市销售数据排行榜也同步出炉。来自中指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6年长沙住宅成交面积超过1946万平方米。从数据研究报告可以看出,不论是市场还是长沙市场,都呈现出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改善型市场持续发力的发展态势。

长沙房企前30强,市场占比超52.4%

来自中指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6年共有131家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突破百亿元。这一数字较2015年增加了27家。131家“百亿房企”销售金额共计5.7万亿元,其总体市场份额占比已超过45%。

其中,恒大、万科碧桂园以超过3000亿元的全年销售额,位居房企销售排行榜前三强,三家“3000亿级别”房企销售额增长率均值高达82.7%。恒大、万科、碧桂园3家房企市场份额已接近10%。总的来看,房地产行业的行业集中度已加速提升。

从长沙市场来看,房地产行业同样加速整合,品牌房企地位日渐凸显。2016年,长沙房地产市场上,房企市场占有率前30强的总体份额占比达52.4%。同时,2016年长沙市场占有率前30强房企,年度销售额均突破8亿元,前五名更是突破37亿元,强者恒强的势头愈加明显。

二线城市改善性需求全面爆发

除了市场集中度创新高的这一明显特征之外,2016年的中国房地产市场更呈现出“一线城市刚需高端两头发力,二线城市加大改善型产品力度”的市场趋势。以长沙为代表的二线城市,改善型产品的销量大大提升。

2016年,“百亿房企”在重点二线城市中,90-140平方米的改善型产品业绩贡献率明显增大,由上年的45.6%增长至近50.9%。改善型产品的业绩贡献率快速增长,不仅仅因为市场需求的增加,也因为“百亿房企”以求在高昂的成本前提下保障利润空间。例如,原本定位于刚需高周转的万科、旭辉等企业,均在2016年推出全新的高端产品线。而原本定位于高端的企业,如华润、绿城等,也在继续增加高端产品比例。

从长沙市场来看,高端住宅项目销售金额同样攀升。2016年,长沙均价11000元/平方米以上住宅项目,成交87万平方米。梅溪湖壹号、金茂广场、华远华中心三大项目占据了销售金额排行榜前三位。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17年部分二线城市将进入量价调整阶段,二线城市“量价回调”将成为大概率事件,但具备产业和人口支撑的城市,将成为下一个发展风口。记者 黄汝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