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准岳母索要彩礼50万,阿思特捍卫了小伙的爱情

中国百姓新闻网  2016-12-08 14:24

2016年5月1日,趁着五一小长假,小黄跟着女朋友去浙江宁波拜见未来的准岳父岳母,主要目的是让二老同意两人在年底结婚。小黄已经34岁,而女朋友也只比他小4岁,结婚生子已变得刻不容缓。

准岳父岳母一口答应,但岳母提出彩礼要50万,因为周围邻居都是这样。

当着二老的面,小黄只好答应了。但这50万确实让小黄和女朋友都犯难了。小黄是深圳一个公司的普通白领,工资不高,积蓄不到30万,父母在湖北老家种地,基本没有积蓄,半年之内到哪凑够50万?

“浙江经济发达,彩礼50万不算多。”小黄对这笔彩礼也很理解。近年来,“彩礼”在中国各地愈演愈烈,已经成为一个突出的社会现象,引起了全社会广泛关注,甚至惊动了国外媒体。

绝望中迎来转机

回到深圳之后,为了50万彩礼,小黄彻夜难眠,甚至陷入绝望。

2016年5月8日,一个在深圳南山出差的高中同学联系上了他。原来这个同学在老家一个白酒厂做销售,卖白酒挣得不多,但他在村里盖了三层小洋楼,还有一辆丰田。

“现在白酒品牌太多了,销售白酒挣不了钱。我主要靠副业挣钱。”这位高中同学通过朋友介绍,搞了一个科技创业项目,几年下来挣了不少钱。

小黄一听,马上来了精神,详细询问关于那个项目的细节。原来,那位同学做的项目叫“阿思特机器人歌舞团创业项目”,这个项目成本低,主要是用阿思特机器人到酒店、楼盘商铺等开幕式上集体表演歌舞,帮商家制造轰动效应。通常,每次表演收费在5千左右。小黄一听,觉得这个项目很适合在周末兼职,绿色环保高科技,简直天赐良机,当场决定也在深圳做这个项目。

兼职人生新希望

2016年6月18日,宝安区一健身馆开幕仪式。小黄带着他的机器人歌舞团到现场表演,引得现场人山人海。小黄的笔业务很成功,客户对表演效果非常满意,比原定的6千块出场费多给了2千。

11

各种开幕式、庆典活动上用机器人表演歌舞,小黄算是深圳人,这个全新商机得益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

“赚钱就是遇到一个合适的机会,然后作了一个正确的决定。”小黄的“表演事业”开展顺利,连续几个周末都有业务。

正式做这个兼职不到2个月,小黄不仅收回了成本,还存了3万多,如果按照这个进度,到年底的时候,彩礼基本可以凑够。

打击再次降临

两人喜滋滋庆祝了一番,但就在这个时候,准岳母打来电话,说“五一”之后,彩礼普遍上涨,已经到了60万。

这简直是一个晴天霹雳,小黄的女朋友在电话里还和她妈吵了一架,说她妈封建、虚荣。女朋友的举动让小黄很感动,觉得女朋友是站在自己一边的,再苦再累也值得,于是决定再努力一把,多争取演出机会,到年底凑够彩礼。

“难怪理论说有些人的面相招财,我觉得阿思特机器人也是‘招财面相’。”小黄介绍说,阿思特机器人具有逼真的人形、优美流畅的线条、亲切可爱的气质,这些“面相”使阿思特给人的印象就很好。

2016年10月1日,南山一家智能体验馆开业,表演结束后,一家私立幼儿园的老板找到小黄,要求他抽个空去给小朋友表演。

“那位老板眼就喜欢上了阿思特。”小黄总结过,10%的演出机会都是因为阿思特机器人的“面相”带来的。

22

之后的那段时间,小黄完全豁出去了,几乎所有的周末都没有休息过。截止2016年11月底,小黄和女朋友两人的积蓄加在一起,已足够交彩礼,年底结婚的事总算尘埃落定。

其实,小黄被“彩礼”折腾的事,并非个别现象。据统计,2015年,中国22岁以上的未婚男性约6千万,20岁以上的未婚女性约5400万。在“彩礼”已成为潜规则的中国,这1亿多未婚青年,几乎都将与“彩礼”打个照面:有些人用消极的方式应对,而像小黄那样的人,却选择抓住机会,用积极的行动改变人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