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限购限贷政策 对刚性需求无太大意义

红网  2016-09-06 08:55

[摘要] 北上广深外,目前厦门、武汉、南京、苏州、合肥5个二线城市相继开始实行不同程度的限购或限贷举措。其他一些城市收紧楼市政策的消息亦不时传出,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将会全面转向?分析人士认为,因城施策大方向下,房价增幅过快的城市,未来都有可能出台各类版本的限贷限购做法。

北上广深外,目前厦门、武汉、南京、苏州、合肥5个二线城市相继开始实行不同程度的限购或限贷举措。其他一些城市收紧楼市政策的消息亦不时传出,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将会全面转向?分析人士认为,因城施策大方向下,房价增幅过快的城市,未来都有可能出台各类版本的限贷限购做法。

房地产又调控了,那么我们是否买得起房呢?按照专家的说法,调控并非降房价,而是控制房价的涨幅。那么,从这个角度说,房价在未来必定持续增长,只是增长的幅度会变小。作为百姓的我们,很受伤。在如今房价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已是望房兴叹。好不容易调控了,房价还是要继续涨,对于刚性需求的百姓也就没有什么意义了,因为,买得起的,继续在买,而买不起的,更买不起。

对于现在的楼市价格,除了我们常谈的教育、医疗等资源分配因素,笔者认为还有一个根本原因,那就是实体经济的萎靡。民间曾流传一个故事:一个老板做实业,连员工的工资都快发不出了,于是,他转投房地产,不仅发出了工资,身价还翻了几倍。虽然故事有一定的夸张成分,但纵观现在楼市企业,不少原本非房地产企业都纷纷进入了房地产市场。可见,方面,房地产的确比实体经济更能创造利润。

那么,在国家提倡供给侧的前提下,如何把实体经济做好,如何提高实体产业的利润,如何让产品质量提升便成为破解房地产泡沫的终方案。当实体经济利润大过楼市,前景更好时,企业自然会把更多的精力和财力放在产品的研发和设计上,而不是投机式地分房地产的那杯羹。

笔者认为,在房地产调控,避免房价疯长的同时,政府应该出台更多的优惠政策,刺激实体经济的发展。比如对于专利诉讼案件优先审理,保护企业的合法权利。比如质量检测严格把关,避免滥竽充数者扰乱市场。比如在资金和技术上给予创新企业一定支持,打破固有思维,把想法变为现实。如此,当产品不断推陈出新,当质量标准高于国际标准,当功能满足国人需求,供给侧的目的也就达到了,企业对于实业的信心也就更饱满了,房地产市场将从企业乱战的格局,回归平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