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沙商业地产供应呈井喷趋势 地产证券化或成新出路

赢商网  2016-07-16 09:48

[摘要] 长沙商业地产发展考验着每一个开发商的创新运营能力。

商业,是一个城市的灵魂。作为商业的承载体,商业地产往往备受关注,也为考验开发商创新能力。

近年来,长沙商业地产集中爆发,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等于一体的购物中心如雨后春笋般在纷纷崛起,“街景商业”“文旅商业”“地铁商业”等新型商业蓄势待发,消费者购物、休闲体验的服务水平也正在提高。

长沙商业地产供应走高

长沙的商业格局,基本是以五一商圈为核心的“一超多强”的局面现状。虽然电商来势凶猛,但长沙的商业地产却也不肯放慢一丝脚步,供应量持续走高,目前新兴的优质商业主要集中在五一商圈、梅溪湖商圈、武广商圈和南城商圈等。

从早已开业的海信广场、德思勤城市广场、河西王府井商业广场、运达中央广场等,到6月刚刚开门迎客的步步高梅溪新天地等;此外,还有多家商业中心将于2016年下半年正式开业运营。

除大型商业中心供应增加,长沙社区商业表现同样亮眼。6月20日晚,中建信和正式发布了完整商业版图,首度重磅推出了社区商业——中建信和·优街战略。

新兴专业市场集群也是长沙商业地产供应的主力之一,高岭国际商贸城、湾田国际建材城、金桥国际市场集群、湖南高星物流园等均有新品入市,以其成熟运营模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重磅企业和投资客关注。

特色商业引领多元化发展

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6月长沙商业物业成交量为39.61万㎡,成交均价为20504元/㎡。“供过于求”,长沙新峰地产研究院院长朱熙用这四个字来描述长沙商业地产的现状。

朱熙认为,目前长沙商业地产暂未形成租金上涨资产的正向通道,“商业地产涉及投资者、经营者、消费者,链条长且一环都不能缺失”。

尽管长沙商业地产供应持续走高,但是已有不少开发商、投资商在逐渐探索去化新路,主动开拓主题化、特色化的商业地产。

7月9日,总投资达34亿的华谊兄弟(长沙)影视小镇在长沙举行文化建设研讨会,这个以电影为主题的文旅商业项目向前迈进一步,也标志着长沙商业地产正向着多元化发展。

地铁商业在长沙的发展同样备受期待。“10-30㎡地铁小铺,将于10月左右营业。”五一里的置业顾问表示,作为五一商圈目前可售的项目,该项目快将在今年10月正式对外营业。

另一个地铁商业——黄兴路凤凰天街占据北辰三角洲中央商务商业区腹地,四个地铁站口全部与商业。

“地铁商业发展是下阶段长沙发展的核心。”湖南乐荷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棋帅说。

地产证券化或成新出路

“这是好的时代,这是坏的时代,”经济飞速发展之下,尽管长沙优质商铺租金空置率水平较低,但商业分布集中、同质化问题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那么长沙商业地产未来前景是否广阔?又该何去何从?

鑫远集团常务副总裁、长沙项目开发管理中心总经理喻磊认为,未来长沙商业地产改善的关键在于从源头上减少商业地产供应量、商业项目走差异化竞争之路以及跨行业整合资源。

“未来商业资产盘活,商业地产运营是长沙商业地产的发展方向,”长沙新峰地产研究院院长朱熙则认为,未来长沙商业地产去化可以从地产证券化的角度考虑,单纯分割出售返租的传统方式可能难以奏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