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撞"上租房季 合租成职场小白首选

长沙晚报   2016-06-08 07:28

[摘要] “我们毕业了!”近日,长沙的各个大学校园里充斥着毕业生拍合照的身影。6月,各大高校的毕业生都已开始准备走出校门、迈进职场。但“衣食住行”也要完全靠自己解决,尤其是“住”这一项成为职场小白们面临的一道难题。刚刚毕业不可能买房,租房就成为了他们的首选。

“我们毕业了!”近日,长沙的各个大学校园里充斥着毕业生拍合照的身影。6月,各大高校的毕业生都已开始准备走出校门、迈进职场。但“衣食住行”也要完全靠自己解决,尤其是“住”这一项成为职场小白们面临的一道难题。刚刚毕业不可能买房,租房就成为了他们的。

市场:租客支付能力差 房东还可能要涨价

“以现在的行情,离上班地方近的、交通方便的,稍微好点的单间也需要千八百的,要是再加上水电费、物业费、上网费什么的,一个月下来基本实习期的工资可能还不够。”即将毕业的小于在几个月前的实习期就开始找房了,为了尽可能地降低租房支出,她表示毕业后会和同学或同事一起合租。

但现在随着毕业族陆续进入租房市场,市场需求旺盛,不少房东还有涨价的打算。“不愁租不出去,如果别人涨价,我肯定要涨一点。”在劳动中路拥有一套100㎡出租房的刘女士如是说。

中国房价平台数据显示,近1个月来,长沙全市住宅的平均房租为23.62元/月/平方米,环比上涨3.84%。该平台预测,未来1个月长沙住宅租金将上涨至24元/月/平方米。按此计算,在长沙租住80平方米2室2厅的住房,月租金就要将近2000元。而调查显示,长沙普通大学生毕业后首年月薪工资基本在2200~2500元之间。

政策:有序管理市场,保护租房人权益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中,对于保护承租人的合法权益也提出了多项措施。业内人士分析称,有了政策支持,有助于降低住房租赁市场高昂的交易成本,租赁市场的猫腻可能少一些,帮助这个市场有序发展。

但对于刚刚步入社会的高校毕业生来说,房租支出无疑还是每个月的重大开销。刘燕就是一位应届毕业生,她毕业后打算在长沙工作,看了多个房源都不满意,“还不是房租太贵了,你想想,一个毕业生没有多少经济来源,承担不起太高的房租。”

“许多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收入不高,购房支付能力不足,主要靠租房解决住房问题。如果他们的住房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无疑会影响城镇化发展质量。”业内专家分析称,国家出台相关政策,就是要让租房的人不但有房租,还要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要保证可以享受当地户籍人口同等的义务教育、卫生等国家规定的基本公共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