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长沙首套房利率4.53% 超九成银行“打折”

长沙晚报  2016-06-02 07:28

[摘要] “银行的工作人员说首套房贷利率低可享受88折,算起来很优惠。”31岁的长沙市民刘群刚刚买了一套新房,正在申请首套房房贷。

“银行的工作人员说首套房贷利率低可享受88折,算起来很优惠。”31岁的长沙市民刘群刚刚买了一套新房,正在申请首套房房贷。

得知近期房贷利率下降,房贷利息可以省下一大笔,刘群十分高兴。获得房贷利率优惠的不仅仅只有刘群,他的际遇只是5月长沙房贷市场的一个缩影。

近日,融360发布了2016年5月房贷市场统计报告,统计显示5月首套房平均利率降至4.49%,环比下降0.03%,创下历史新低。在监测的35个城市中,首套房平均利率全部跌破5%,其中长沙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53%,首套房贷款优惠比例93.33%。

低88折

长沙14家银行首套房贷款有折扣

今年以来,房企和购房者信心不断上扬,楼市持续火热,离不开政策利好和房贷充足的支撑。

融360调查数据显示,5月房贷利率优惠达79.62%,与4月持平。在长沙,除公积金保持3.25%的基准利率外,有14家银行提供优惠利率

其中,折扣力度大的是农业银行,首次购房首付2成起,房贷利率低88折;中信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长沙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首套房利率低优惠为9折;兴业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首套房低优惠95折;华夏银行则暂未提供优惠,保持基准利率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长沙有14家银行提供首套房房贷利率折扣,但是也有不少“门槛”。农业银行低折扣可达88折,但只针对“优质客户个别楼盘首套房房贷”,而低9折优惠的广发银行则明确“单价6300元/平米以上,总价,贷款金额满足要求”,工商银行的要求为“六星级以上优质客户个别楼盘低9折”,其余银行也要求是“优质客户个别楼盘”或“优质客户”。

100万贷20年

利率9折能省下6.4万

房贷利率折扣优惠带来多少实惠?刘群算了这样一笔账。

刘群购买的房子需要按揭贷款100万,贷款期限为20年,按月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基准利率方式下利息支出为570665元。在利率打折前,购房者每月需要还款6544元;如果能够享受9折利率,则每月还款6278元,每月可省下266元。如果购房者申请到的是9.5折的利率优惠,每月还款金额则为6410元。

这意味着,如果刘群的房贷申请能够享受9折利率,则可省下6.4万,即便是95折,利息支出也将减少3.2万。

“现在应该是历年来房贷利率的低值。”银行业人士透露,银根宽松、房贷优惠或将进一步放大市场利好,近期有置业需求的市民可选择此时购房。

首付三成起

二套房利率维持1.1倍

据融360统计,5月长沙二套房房贷利率与4月持平,其中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58%,中信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等15家利率均为5.39%,也就是说,目前长沙二套房基准利率上浮1.1倍。

二套房首付比例来看,除长沙银行将首付从三成调整至四成外,其他银行的二套房首付比例并没有变化,均为首付三成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