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太抢手!2016长沙首宗溢价纯住宅地块11.22亿“出嫁”

红网  作者:岳瑾  2016-04-21 14:58

[摘要] 7.71亿、7.79亿……,11.22亿!经过48个小时、46轮竞价,今日,[2016]长土网013号地块终被江西省正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这也是长沙今年以来首宗有溢价的纯住宅用地。至此,4月长沙内六区土地交易落下帷幕。

2016长沙首宗溢价纯住宅地块11.22亿“出嫁”

2016长沙首宗溢价纯住宅地块11.22亿“出嫁”

7.71亿、7.79亿……,11.22亿!经过48个、46轮竞价,今日,[2016]长土网013号地块终被江西省正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这也是长沙今年以来首宗有溢价的纯住宅用地。至此,4月长沙内六区土地交易落下帷幕。

据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位于岳麓区梅溪湖梅浦联络线以东,秀峰路南延线以南(梅溪湖J-44地块)的[2016]长土网013号地块,出让面积为108220.74平方米(162.331亩),出让年限为70年,起始价7.71亿元。

根据长沙市城乡规划局条件书要求,该宗地规划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R2),容积率≤2.5,建筑密度≤30%,绿地率≥35%,建筑限高100米(参考值)。由于[2016]长土网010号地块已中止挂牌出让,因此[2016]长土网013号地块成为4月挂牌截止的土地中一个纯住宅用地,且也是起始价高的一宗地。

该地块经过正荣、碧桂园、旭辉等4家公司46轮竞价后,今日终被江西省正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11.22亿价格竞得,溢价率高达45.5%,折合楼面价4147.4元/平方米。此外,记者查询到,该宗地的起始价已超过2015年长沙“地王”价格,终成交的11.22亿元是否能问鼎2016年长沙“地王”,不得而知。

记者了解到,正荣集团创立于1998年,拥有国家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现为中国房地产企业26强,立足“高品质、改善型”的房地产开发,现已成功布局海峡西岸经济区、长三角经济区、中部经济圈与京津冀地区。

有业内人士指出,在整个长沙土地市场经历了2014年的锐减、2015年的冷清、2016年依然继续开启供应紧缩的局面下,梅溪湖J44地块作为近两年来成交的经营性住宅用地,无一不彰显出梅溪湖板块作为湘江新区的核心区、长沙城市新中心,有着无可比拟的优越性和特殊性。

另据网挂系统显示,4月长沙仅4宗土地顺利完成了交易,另有1宗土地中止了挂牌出让,1宗土地终止了交易。至此,4宗土地成交总价为13.18亿元,环比涨91.57%。

一个背景是,4月8日,湖南省政府网站公布了《关于积极化解商品房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湘十条”)。“湘十条”明确了根据去化周期控制土地供应,从供给端进行控制,因此业内普遍认为,长沙市未来土地供给将有效减少。

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认为,“湘十条”中明确了根据去化周期控制土地供应。按照目前长沙商品房去化周期来看,预计会控制在上年度土地供应量的50%这一档内,即不超过95万方土地面积,未来将有效减少供给。

戴德梁行长沙公司副总经理文学则更为乐观。他认为,地方政府如今着重于“控增量,去存量”,从保持市场良性发展的角度来看,近两年都不太可能出现2012-2014年的土地集中供应的情况。但经历了2015年的土地成交低谷以及商品房库存的减少,今年的土地市场预计会保持稳步回升的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