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盘软文 > 正文

小孩子,大问题 长沙何时能同上海比

房天下   2016-04-08 10:27

[摘要] 你家小孩 了吗?有重点 指标没?得花多少钱才能进名校?这是目前家长们 关注的几个问题之一,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观念,一直在父母的脑中被灌输着,确实,这是一个很现实、很严峻、很有争议性的话题。科教强国的理念虽然一直在传颂,可由于资源的分配不均,导致的 分化程度日益严重,而这种靠关系

前言

你家小孩 了吗?有重点 指标没?得花多少钱才能进名校?这是目前家长们 关注的几个问题之一,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观念,一直在父母的脑中被灌输着,确实,这是一个很现实、很严峻、很有争议性的话题。

科教强国的理念虽然一直在传颂,可由于资源的分配不均,导致的 分化程度日益严重,而这种靠关系、靠背景、靠金钱的 主导方式,亦或遭到终结。

改革

《 部关于进一步做好 升入初中免试就近 工作的实施意见》和《 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大城市义务 免试就近 工作的通知》出台后,19个被点名“领命”的重点大城市备受关注。根据要求,到2015年,重点大城市100%的 实现 就近 ,90%以上的初中实现 。

历程

而这19个被点名的城市中,上海是为典型的。申城的义务 阶段免试就近 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热点话题。2014年起, 部多次下发文件,明确免试就近 ,规范招生 行为,促进 公平。各地也出台了很多创新办法,取得了很大成效。2015年,上海市100%的公办 、初中 (或 )免试就近 ;每所 的生源基本由就近 方式确定,每所初中95%以上生源由就近 方式确定。

2016年,上海又新增了六大动作,而其中的两条创新让人眼前一亮。

优化 方式

不需 登记,由 系统直接导入 报名系统。公办初中采取 、居住地段 或“电脑 ”等方式安排学生 。 人数少于 招生计划数,如数接收; 人数超过 招生计划数,可采用“电脑 ”等办法接收学生。

多渠道缓解 周边楼盘炒作问题

倡导静安区“五年一户一学额”政策,实施区县增加到7个,进一步缓解 周边房子频繁买卖、炒作等问题,维护良好 生态。推进集团化办学,实施先进管理经验辐射、 课程资源共享、骨干教师柔性流动,场地设备共享共用,实现共同体内 资源的合成再造,办好每一所家门的 。

展望

此种趋势的浮现,对于长沙来说,那些天生占了好码头的区域,是个很不错的转折点。

下面盘点亿下长沙书香气息浓厚的几个 :

东塘

无论从经济状况还是 资源来说,东塘 在长沙当属名列前茅之选,包括百年名校雅礼 本部,长沙市重点 砂子塘 本部在内,东塘 拥有超过20所 ,为东塘 的适龄学生提供 且充裕的 资源。

五一广场

经济发展同东塘比肩的五一广场 也是 强区,长郡 本部,一师二 ,众多名校云集,向来是家长必争之地。

武广新城

新崛起的武广新城 同样也不示弱,南雅 ,雅礼雨花 ,同雅礼 一脉相承, 质量同样不容小觑。

伍家岭

市区交通枢纽伍家岭不仅占据众多交通要塞,还盘踞校园阡陌,长雅 ,东风 ,以及数量庞大的幼儿园,可以称作 。

百年大计, 为本。 也是孩子成长过程中一条重要的道路, 更是民族兴旺的标记,是培养人才和增强民族创新能力的基本力量。为了更多让民众收到 的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上海式的就近 方式会普及到长沙乃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