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5年(第七届)长沙市科学技术创新贡献奖获奖人员公示

   2015-11-07 18:42

  为了更好地激励广大科技人员创新创业,促进我市经济和社会又好又快健康发展,根据《长沙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通过单位推荐、资格审查、专家初评、评审委员会复评、考察、会审等程序,评选出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喻乐康、湖南千山制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刘祥华为2015年长沙市科学技术创新贡献奖拟奖人员,现予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长沙市科学技术局实名书面提出。

  长沙市人民政府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七日

  喻乐康简介

  喻乐康,男,1964年5月出生,汉族,研究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科技工作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现任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公司副总经理、技术负责人,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建筑起重机械分会秘书长、起重机械标准委员会塔式起重机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先后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长沙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湖南省技术创新先进个人、湖南青年科技创新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等荣誉称号。

  喻乐康同志三十年致力于塔式起重机及其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敏锐把握国家战略需求和全球起重机械技术发展态势,攻克“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课题,突破了超高强钢桁架结构设计、大型塔机设计及控制、智能柔性制造等行业技术难题,形成了大型塔机成套技术,引领国内大型塔机关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打破了国外品牌在大型塔机领域在全球的垄断地位,培养了一批从事高端塔机技术研究的骨干队伍,为我国塔机行业发展和进步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主持或参与3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整体技术水平“国际领先”;制修订国家标准2项,出版专著1部,发表论文18篇,获得专利授权5项。

  喻乐康同志的科技成果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中联塔机市场占有率从2008年起从全球第三跃居全球,2010至2014年累计销售达260亿元,创利税近60亿元,累计出口15亿元;中联塔机从业人员由2005年的450人增加到3000人,并且带动了长沙一批相关配套企业发展。

  刘祥华简介

  刘祥华,男,1963年5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湖南大学博士后企业导师。现任湖南千山制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千山药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主任。先后荣获“福布斯中国上市公司佳CEO第三名”、“中国创业发明人物奖”、“中国民营企业家”、“关爱员工民营企业家”、“湖南省劳动模范”、首届“湖南省专利发明人”、“湖南省企业家”、“长沙市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

  刘祥华同志潜心制药装备及相关领域技术研究开发三十多年,主持完成国家、省部级项目20余项,主持的国家863计划先进制造技术领域项目“大型高速医药自动化生产线上的产品检测包装智能机器人项目”、国家战略新兴产业项目“年产30条塑料安瓿注射剂生产自动线建设项目”、国家火炬计划项目“非PVC膜软袋大输液生产自动线”、国家重点新产品项目“PP拉伸吹塑成型机的研制及产业化”等省部级以上项目,技术指标、达国际先进水平。他致力于制药装备创造研究和创新平台建设,主持并完成了“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中国医药包装产业基地”等的平台基地建设,缩短了我国制药装备与国际先进水平之间的差距。

  多年来,刘祥华同志主张崇尚创新敢为人先,大力开展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先后获湖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特等奖、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省部级奖21项,以完成人获授权专利1000余件,其中发明专利50件。主持起草行业标准五项。主持开发的“大型医药制造自动化生产线关键技术与成套装备研制”2012-2014年累计新增产值12.98亿元,新增利润3.95亿元,新增税金1.38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