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研究报告:房价快速上涨的外部环境已不具备

工人日报   2015-09-17 11:14

[摘要] 中指研究院日前发布的《中房指数系统20年研究报告》指出,我国房地产行业的高速增长已过去,随着经济增速的放缓,人口年龄结构的改变,需求结构的变化,房地产业发展将会迎来新的变革。中指院预测,未来五年商品房总需求在70亿平方米左右,年平均增速保持在3%~5%。总体来看,房价快速上涨的外部环境已不

中指研究院日前发布的《中房指数系统20年研究报告》指出,我国房地产行业的高速增长已过去,随着经济增速的放缓,人口年龄结构的改变,需求结构的变化,房地产业发展将会迎来新的变革。中指院预测,未来五年商品房总需求在70亿平方米左右,年平均增速保持在3%~5%。总体来看,房价快速上涨的外部环境已不具备,未来房价指数的增长将趋于平缓。

《报告》显示,过去20年,在经济快速发展、宽松的货币环境及旺盛的需求下,房地产市场快速成长,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11倍,达到12.1亿平方米,开发投资额增长至9.5万亿元。20年间,中国商品房累计销售面积达到112亿平方米,竣工105亿平方米。在未来发展中,作为经济重要支撑的房地产行业仍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但增速将逐步趋缓,指数呈平稳上涨态势。

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分析指出,一方面,推动房地产业快速发展的宏观指标增速已经放缓,货币投放也难以保持过去的高速增长节奏。另一方面,房地产行业自身增速已经放缓。预计未来五年,城镇化的进程推进将带来一定的住房需求,同时部分已经拥有住房的人群,也将为改善居住条件购置住宅,存在改善型需求。此外,原有住房的拆迁、改造也会带来相应的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