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下半年"央妈"首次双降 百万房贷多可省5.5万利息

红网  2015-08-26 10:39

[摘要] 今日,“央妈”送来“大礼包”: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讲,降息后5.15%的5年期贷款利率已为有数据查询以来低值。有关 预测,今年还有可能降息1-2次。

楼市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即将拉开帷幕。今日,“央妈”送来“大礼包”: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

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讲,降息后5.15%的5年期贷款利率已为有数据查询以来低值。有关 预测,今年还有可能降息1-2次。

政策:下半年央行首次全面“双降

今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同时,放开一年期以上(不含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活期存款以及一年期以下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不变。

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同时,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的能力,额外降低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社和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额外下调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鼓励其发挥好扩大消费作用。

省钱:百万房贷30年利息可省5.5万

“这是今年央行第六次运用降准降息手段调节市场流动性,同时也是首次全面双降。”湖南中原地产资源 总经理陈世霞指出,预计释放资金6000亿,以期通过增加流动性来拯救实体,降低融资成本,抬升股市。

那么,普通购房者通过商业贷款买房,能省下多少钱呢?

记者统计发现,此前调整的基准利率为5.4%,按新基准利率5.15%计算,若以等额本息商业贷款为例,贷款10年、金额为100万元,则每月平均少还123元,总共能省下1.4万元的利息;贷款20年、金额为100万元,则每月平均少还140元,总共能省下3.3万元的利息;贷款30年、金额为100万元,则每月平均少还155元,总共能省下5.5万元的利息。

长沙房价仍有下行空间

除了能节省本息以外,央行下半年这次“双降”后,长沙房价还有下行空间吗?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坦言,“肯定有下降空间”。他指出,这是因为房地产是已经变成了 品,在某种程度上像股市一样,大家买涨不买跌。若都不买,就会跌。而且,长沙库存供大于求的现象很明显,但需求又有限。

不过也有 认为,“房价再跌可能性接近于零”。这位 的观点是,降准以后银行后续资金将更加宽裕,房贷有望继续宽松,购房者压力持续降低。所以购房者若继续观望可能会错过佳购房时机、增加购房成本,积极入市是比较明智的做法。

预测:今年还可能有1-2次降息

政策出台 时间,著名房地产产品策略 陈真诚向红网记者表示,这次双降,利好房地产和实体, 是对楼市预期有 积极的影响。

陈真诚认为,降息直接降低企业的贷款利息成本,也降低了购房者的房贷利息成本,有利于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成交。至于降准,增加了资金的流动性,但能否让银行增加房地产开发贷款改善开发商的资金状况,还有待观察。

“近,我多次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预测说央行近期会降息,但许多人不相信。”陈真诚再次预测,“今年还可能降息1-2次”。

陈世霞的观点是,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讲,降息后5.15%的5年期贷款利率为有数据查询以来低值,客户购房成本再次降低,有望再次扩大客户量,为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增加成色。

相关链接:2015年以来央行的降准降息一览

2月4日:降准0.5个百分点。2月4日,中国央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央行宣布对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4个百分点。

3月1日:降息0.25个百分点。2月28日,中国央行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4月20:降准1个百分点。4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对农信社、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5月11日:对称降息0.25个百分点。5月10日,中国央行宣布自2015年5月11日起金融机构人民币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

6月28日:降息0.25个百分点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6月27日,中国央行宣布降息0.25个百分点,同时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