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破解农村征地拆迁难题

长沙晚报   2015-07-08 06:38

[摘要] 昨日,“破解长沙市农村征地拆迁难题”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举行。提案由副市长黎春秋领办,市政协副主席段安娜参加会议。民盟长沙市委在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出《关于破解长沙市农村征地拆迁难题的建议》提案。

昨日,“破解长沙市农村征地拆迁难题”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举行。提案由副市长黎春秋领办,市政协副主席段安娜参加会议。

民盟长沙市委在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出《关于破解长沙市农村征地拆迁难题的建议》提案。提案对全市当前征地拆迁工作现状作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启动征地拆迁专项立法、健全制度运行机制、完善保障制度体系等三个方面的建议。目前,提案相关建议具体办理工作正全面有序推进中。

在听取相关负责人发言后,黎春秋指出,征地拆迁工作事关发展、事关民生、事关稳定,提案聚焦老百姓关注重点,极大地推动了政府部门的工作。他强调,要通过修改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出台《农村集体资产分配管理办法》等推动征地拆迁工作法治化。要进一步完善政策统一性、程序统一性,通过阳光拆迁等举措推进征地拆迁工作科学化。要通过有效发挥农资用地效益、探索解决农民安置房产权问题、落实就业培训和创业扶持等优惠政策,切实保障被征地农民利益。

段安娜表示,提案紧扣农村征地拆迁课题,在充分调查研究基础上提出了很有针对性的建议。要继续通过访委员、访主体、访专家的“三访”工作,办理工作课题化、业务化等举措扎实有效推动提案办理工作,推动提案办理取得实质性成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