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长沙全市财政总收入近六百亿

长沙晚报   2015-07-03 11:52

[摘要] 昨日,据市财政局快报,今年1-6月,全市完成财政总收入595.95亿元,同比增长11.02%,今年以来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为年度预期目标的53.52%;全市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84.29亿元,同比增长14.43%,为年度预算数的55.92%,其中市本级完成160.58亿元,同比增长20.37%。

昨日,据市财政局快报,今年1-6月,全市完成财政总收入595.95亿元,同比增长11.02%,今年以来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为年度预期目标的53.52%;全市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84.29亿元,同比增长14.43%,为年度预算数的55.92%,其中市本级完成160.58亿元,同比增长20.37%。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复杂的征管环境,全市各级财税部门主动应对、积极作为,促进了各项收入平稳增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财政保障。市委、市政府多次组织对区县(市)、企业、园区的财税调研,全面掌握全市税源结构、特点以及存在的问题。针对“营改增”扩面实际情况,组织对试点范围内纳税企业入户调查,开展营业税“清零”行动。财税部门在抓好主体税收的同时,重点加强房地产税土地使用税、契税征收,提高各项收入的征管质量。强化财税、司法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加大对虚开虚抵、骗取出口退税、发票犯罪等重大涉税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牢固树立“不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就是收过头税”的理念,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进一步完善综合治税平台信息和功能,将覆盖面扩展到各区县(市),切实加强国、地税协作和信息共享,加大涉税信息比对分析与税收查补入库力度。同时,切实规范个体零散税收管理,推行镇(街)、村(社区)委托代征模式,大限度杜绝小额税收的“跑、冒、滴、漏”。

今年以来,尽管财政收入增速放缓,但市财政仍不断优化支出结构,用于民生的投入力度丝毫未减,百姓获得更多实惠。在助推农业农村发展方面,拨付农业产业化扶持资金4200万元,发放惠农补贴资金4.2亿元。在支持教育文化事业发展方面,拨付6.47亿元支持中小学、职业学校项目建设,拨付1.06亿元及时落实中职学校免学费、义务教育免学费等资助政策。在加大社会保障投入方面,拨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市级财政补助4234万元,拨付2015年城乡低保、城乡医疗救助等社会救助资金1.54亿元。1-6月民生支出313.97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达74.55%,比上年同期提高3.29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