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在澳非法买房 或进班房

钱江晚报  2015-05-28 15:46

[摘要] 但今年年初以来,澳大利亚政府拟严格限制外国人购房的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无论是欲对外国置业者加收申请费,还是采取措施打击违规购房者,都引发了舆论关注。更有人质疑,澳大利亚政府此举主要针对中国购房者,意在打压其置业行为。

澳大利亚不仅是“坐在矿车上”和“骑在羊背的国家”,其特有的宜居性和高度透明的房地产市场,也是财富人士全球资产配置的利器。手握重金的中国人当然也不例外。

但今年年初以来,澳大利亚政府拟严格限制外国人购房的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无论是欲对外国置业者加收申请费,还是采取措施打击违规购房者,都引发了舆论关注。更有人质疑,澳大利亚政府此举主要针对中国购房者,意在打压其置业行为。

对海外置业者投资

进行严格控制

澳大利亚政府日前公布新举措,警告在澳非法购房的外国投资者将面临包括3年监禁及高63.75万澳元(约合310万元人民币)罚款在内的严厉惩罚。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乔·霍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府正在对100多起非法房产交易进行调查,“我要对那些外国投资者说,你们要在今年年底前自行申报(非法购买的房子)。如果你们不自行申报,我们终会找到你们。我们会找到那些参与非法购置澳大利亚房产的人并加以严惩。”

根据新规定,除3年监禁,非法购房的个人将被罚款12.75万澳元(约合62万元人民币),非法购房的公司则将面临高达63.75万澳元的罚款。而那些协助外国购房者“绕过”相关政策法规的第三方中介,也将面临个人4.25万澳元(约合20.7万元人民币)、公司21.25万澳元(约合103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对此澳大利亚总理阿伯特说,澳政府依然欢迎外国投资,但必须是“对”的投资,并投在对的地方。澳大利亚并不是要打击外国投资者,只是希望本地人能公平地购买自住房产。“如果你按规矩行事,那么没有什么地方比澳大利亚更欢迎你的了。”

早在今年2月,阿博特就表示澳洲政府将要严格限制外国人在澳洲购置房地产,并且重新评估该领域的审批制度,以确保澳洲本国民众不会因房地产价格遭哄抬而“买不起房”。海外置业者(不仅是中国人)在澳大利亚购买100万澳元以下房产,将会被收取5000元申请费。100万澳元以上的房产申请费还将相应增加。

中国人竞购澳房产推高价格

致本地人买不起房

有媒体说,不差钱的外国人,尤其是中国人竞购澳房产(尤其在悉尼和墨尔本)推高了价格,导致本地人买不起房。那不妨来看看中国投资者在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的版图中所处位置。

根据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局(FIRB)新年报,2013-2014财年(截止2014年6月底),中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在澳大利亚投资多的国家。获批的中国在澳投资总额达277亿澳元(约合218亿美元),超过美国的175亿澳元,占全部获批外资总额的16.5%。

其中房地产成为外资进入多的领域。来自中国房产投资总额为124亿澳元,远高于前一财年的59亿澳元,约占外资总额的六分之一。

世邦魏理仕地产咨询服务公司(CBRE)澳新地区执行董事长汤姆·萨瑟恩在接受新华社驻悉尼记者张小军采访时说,“中国投资者过去五年急剧增加了他们在澳置业的数量。在2015年前四个月,中国已经成为全澳商业和住宅地产的第二大买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