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沙新二手房交易个税政策实施首日 交易中心人气火爆

红网   2015-05-26 14:28

[摘要] “这次个税下调,我要转让的这套房子立马就可以少缴4928元的个人所得税。”正在长沙市二手房交易中心办理二手房业务的杨先生今天特意起了个大早,就是想赶在新的二手房交易个税实施当天享受到政策带来的实实在在的优惠。

交易中心人气火爆

“这次个税下调,我要转让的这套房子立马就可以少缴4928元的个人所得税。”正在长沙市二手房交易中心办理二手房业务的杨先生今天特意起了个大早,就是想赶在新的二手房交易个税实施当天享受到政策带来的实实在在的优惠。

“上周五我来办理业务的时候工作人员通知我,下周一,二手房交易个人所得税就可以按1%的税点来缴纳。”杨先生名下有一套142.32平米的普通住房,按实际售价56万转让,二手房交易个税从1.88%降至1%,他可少缴个税4928元。

和杨先生一样赶着来享受政策利好的人不在少数。5月25日早上10点不到,长沙市蔡锷路二手房交易中心就挤满了一百多位前来办理业务的人。“自从楼市330新政宣布下调个人住房转让免征营业税的年限,长沙市二手房交易市场明显回暖。开年的个季度,我们交易中心的日成交量不到50笔,330新政之后猛增到了120多笔,每个月能完成2000笔以上的业务办理。”长沙市二手房交易中心蔡锷路办理点相关负责人介绍到。该负责人也坦言,1%的二手房交易个税称得上是前所未有的“历史新低”。

此次由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的有关二手房个税下调的通知,被业界普遍认为是政府刺激改善型住房需求的又一有力举措,但是否需要动用财政资金来扶持楼市?部分业内专家表示该政策的时机和效果都值得商榷。“长沙房地产市场似乎并没有恶化到需要财政补贴的程度,某个单一的新政出台对于楼市的促进作用也是有限的,但短期来看,能起到稳定房地产市场的作用。”湖南省房地产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王义高说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