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佳兆业创始人郭英成回归 重组有变数融创何去何从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5-04-14 07:24

[摘要] 4月13日,佳兆业发布公告称,佳兆业集团创始人郭英成重新获得委任,出任佳兆业董事会主席,同时担任执行董事。

4月13日,佳兆业发布公告称,佳兆业集团创始人郭英成重新获得委任,出任佳兆业董事会主席,同时担任执行董事。

新人事任命显示,年仅34岁的郑毅,获任执行董事。而今年1月,郑毅刚获任佳兆业一子公司总裁。郑毅到底是谁,为何其升职如此之快?

中国证券网记者打探到,郑毅此前负责佳兆业旧改项目,且为郭英成秘书,“贴身心腹”。这也难怪,其之火箭。

佳兆业还同时公告,原任董事会联席主席孙越南和叶列理(生命人寿派驻)被调任董事会副主席。

此前,佳兆业董事会主席郭英成涉嫌贪腐调查而离职,该事件成为佳兆业债务违约的导火索。

如今,随着郭英成的回归,佳兆业能否起死回生?值得关注。此外,佳兆业陷入债务危局期,2月6日,融创中国与佳兆业曾先后发布联合公告,宣布融创已于1月30日与郭氏家族签订股权买卖协议,拟以1.80港元每股的价格,总计约45.5亿港币收购郭氏家族持有的佳兆业49.25%股权。

不过,这份股份买卖协议的前提条件是,包括佳兆业要进行债务重组、解决好所有法律纠纷和诉前财产保全事项、解决处于非正常运营状态的业务等核心条件,这些都是佳兆业当前所遇到的大麻烦。而在该协议生效后,融创会对佳兆业发起全面收购要约,包括股份、期权、可转债(8.00,0.000,0.00%),合计将耗费77亿元~80亿港元。

看来,郭英成的杀回,预示着佳兆业要放弃重组?而融创又将何去何从?好戏还在延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