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沙80后房企高层精英辞职 "转型"卖牛肉

红网   2015-03-08 08:30

[摘要] 群鸟迁徙,意味着季节交替;职场迁徙,则暗涌行业冷暖。“新常态”促使人们挖掘机遇,转型发展。

群鸟迁徙,意味着季节交替;职场迁徙,则暗涌行业冷暖。“新常态”促使人们挖掘机遇,转型发展。

80后“快乐布衣”(应受访者要求匿名)早已练成房产界的高层精英,然而记者3月5日在长沙河西一家咖啡馆见到他时,他刚从一家房企离职,笑着说自己“在卖牛肉”。

2013年,长沙土地拍卖屡创高溢价,一些楼盘仍然热销一空,楼市拐点犹如一个恶魔按兵未动。此时,一家长期从事房产代建的企业决定将其产业链延伸至零售——即成立一家房企,自行拿地开发销售,以抢房地产黄金时代的后一杯羹。于是,公司从各行业龙头企业里高薪挖人。快乐布衣回忆,“2013年9月,我们一个团队 7人被高薪聘请,我是营销副总。”

时间到了2014年,当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应,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

“当时,我们计划的是2014年5月开始楼盘销售,然而因为未达销售标准,一拖再拖。”快乐布衣回答2014年里辛苦的事时,只有一个字“等”。“等了一月又一月,每个月都在为开盘销售做准备,一直等到11月。”在等待的半年里,长沙楼市显现出滞胀、典型性下行的症状。

开盘销售个月,楼盘卖出500多套,但营销费用才100万,远低于常规支出,”快乐布衣说,到了第二个月,公司开始收缩房产战略投入。高管团队里的7位目前只余2人留职,“下面的员工也被裁掉了不少。”

当记者问及现在在做什么时,快乐布衣哈哈大笑,说“在卖牛肉”。“不过只是小试一下。现在生存问题已解决,以后会更多考虑做自己喜欢的事,而且有人共进退。”记者发现,快乐布衣的微信里果真很多都是关于卖牛肉的内容,卖得还不错。

“新常态”下中国经济正在面临增速回落。在经济增速回落的当下,如何看待未来的房地产发展仍受到关注。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报告中对于房地产行业的表述与去年有着明显区别,并未出现“调控”、“抑制”等词汇,而是用了“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把此次政府工作报告表述描述为“天大利好”。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政府坚持“分类指导”,这在去年已经提过,实际是允许地方救市。因地施策,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这就意味着二套房贷必将放松。

而人大代表卢淳杰则表示,当前房地产供求关系发生了变化。报告将“稳定住房消费”放在“加快培育消费增长点”部分,旨在培育健康的房地产市场,让居民住房消费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