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奥克斯集团郑坚江:引导新建商品住宅一次非毛坯到位

长沙房天下媒体中心   2015-03-06 14:20

[摘要] 3月2日,奥克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坚江赴京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郑坚江表示,全国人大代表是一份崇高的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将认真履行代表的神圣职责,密切联系群众,将人民的所思所想所盼带到会上,不辜负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3月2日,奥克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坚江赴京出席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郑坚江表示,人大代表是一份崇高的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将认真履行代表的神圣职责,密切联系群众,将人民的所思所想所盼带到会上,不辜负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同时,也会凸显民营企业界人大代表的特色,围绕民营企业如何更好地参与全面改革、深化改革,如何更好激发民间改革力量,做好建言献策。

前两次两会,郑坚江共提交了4个议案,16个建议,并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局办的回复与办理情况。今年他将提交3个议案、13个建议。

一是关于在《刑法》中增设终身监禁罪的议案。郑坚江认为,“死刑慎用”成为我国法律界的共识。而现实中死刑分为立即执行和死缓。死缓二年内若无新的犯罪则转为无期。无期二年以后转为二十年。只要没有新的犯罪,减刑之后,十几年就出来了,几乎没有人在监狱待一辈子。因此,建议在逐步减少死刑适用的同时,建议在《刑法》中增设“终身监禁罪”。这种做法的好处是,对罪行极其严重的犯罪处以终身监禁,以达到既不需要执行死刑,又能起到有效惩罚与威慑的作用,让犯罪人付出沉重代价。

二是关于修改《刑法》第313条的议案。据有关资料显示,法院08-12年执结的被执行人财产案件中,有70%以上的被执行人存在逃避、规避、未能自动履行的情况。这固然是被执行人不愿履行所致,但也与现有法律规定不具可操作性有关。因此,建议修改《刑法》第313条的内容。

三是关于修改《民事诉讼法》第92条“公告送达期”的议案。建议从现在的交通、信息条件,保护合法者利益,提高法院办事效率的角度考虑,修改公告送达期60日为30日。

四是关于引导和鼓励新建商品住宅一次非毛坯到位的建议。对比发达国家非毛坯住宅约占总开发量的80%,而我国商品住宅一次装修到位的非毛坯住宅约占10%,主要为毛坯房销售,存在大量拆改、资源浪费,装修污染,噪声扰民,破坏建筑结构,装修质量不高等弊端。建议提高非毛坯房的占比,避免二次装修造成的结构破坏、扰民等现象,减少资源浪费、降低居住成本。终达到逐步取消毛坯房、直接向消费者提供非毛坯成品房的目标。

五是关于加快我国电力电器制造业升级的建议。目前我国变压器行业市场供给大于需求,产能严重过剩;生产企业规模小,准入门槛较低;技术、生产处于国际产业链低端;四是高耗能产品主导市场。随着西电东送、城乡电网改造、跨区域联网等工程建设的发展,带动了输配电设备行业的快速发展。因此,电力设备制造业也必须加快改革的步伐,推进社会资本进入,鼓励具大型企业兼并重组。在行业升级、体制改革、节能减排等方面制定新的发展战略,重点从集约规模、节能环保、智能物联入手,提高生产工艺、产品质量、国际竞争能力。

六是关于加强校企合作,破解企业用工荒问题的建议。“用工荒”的原因错综复杂,既有劳动力供给不足的因素,也有就业人员的就业心态、岗位选择和价值导向问题,同时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就是职业教育如何与企业接轨,如何更有力开展校企合作的问题。解决“用工荒”需要系统完善,齐抓共管,只有通过各方共同努力,才能有效避免企业招工难和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建议,着重就如何切实加强校企合作提出建议。如加快修订《职业教育法》,发展股份制、混合所有制职业院校;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严格执行就业准入制度等重要内容酌情融入《职业教育法》。这样,通过法律形式固定下来,对切实加强校企合作,不断提升企业价值有重要意义。

七是关于在宪法日倡导举行“成年礼”的建议。随着社会进入转型期,青少年犯罪问题已经成为考验全社会的“时代病”。青少年的自身素质好坏以及家庭对孩子缺乏关爱,学校片面追求升学率,却忽略了法制教育,致使部分青少年不知法、不懂法,缺乏法制观念,模糊犯罪概念,视法律为儿戏,更谈不上遵纪守法了。因此,建议以成年礼的仪式,将每年12月4日确定为刚进入成年的青少年的宪法教育日或法制教育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