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穆迪:2015年住宅市场合约销售额同比降0%-5%

新华网   2015-02-03 09:08

[摘要] 2月2日,据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近日报告表示,从整体市场来看,穆迪预计2015年全国住宅房地产市场合约销售额同比将下降0%-5%(2014年全年全国市场销售同比下降7.8%)。

2月2日,据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近日报告表示,从整体市场来看,穆迪预计2015年住宅房地产市场合约销售额同比将下降0%-5%(2014年全年市场销售同比下降7.8%)。

根据新一期发表的、重点分析国内房地产市场信用趋势的《中国房地产市场焦点》研究月报穆迪作出上述预测理:抵押贷款供应、对首次购房者及已还清房贷的二次购房者的贷款条件得到温和改善,以及在近包括2014年11月央行降息在内的多项支持性政策出台后,购房者的信心有所改善。

此外穆迪也注意到随着开发商采取以价换量的措施,房价仍将继续承压。开发商新推项目入市及中国GDP增速放缓均对房价有抑制作用。穆迪预计近一次利率下调对未来几个月的房价影响不大。

与此同时,穆迪预测,随着行业整合的持续推进,获穆迪评级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销售业绩2015年将继续超越市场。

穆迪副总裁/高级分析师曾启贤表示:“2014年穆迪跟踪的20家受评开发商累计合约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7.1%,销售增长远高于平均水平(同比下降7.8%)。较强的业务执行能力、品牌优势及稳健的财务与流动性状况令受评开发商在持续推进的行业整合中受益。”

据国家统计局披露数据,2014年12月,住宅价格同比降幅超5%的城市数量从11月的11个大幅增加至23个。

穆迪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流动性指数从2014年10月份的13.7%上升至12月份的15.7%。该指数衡量流动性不足或属于流动性弱的投机级别SGL-4类别的受评开发商数量。此外,2014年12月流动性指数小幅走弱的主要原因是有一家受评开发商因大举购地造成流动性不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