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沙未现年底提前还贷潮 专家称年终奖还贷是伪命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1-27 11:21

[摘要] “据我所知,长沙市场目前并未出现年底‘提前还贷潮’,提前还贷是个例而非普遍现象。”26日,长沙某国有银行信贷部主任肯定的向记者表示。而这也与记者调查的结果吻合,记者今天走访了中行、浦发、光大等多家银行,相关工作人员均表示并未出现“提前还贷潮”。

(来源:红网)“据我所知,长沙市场目前并未出现年底‘提前还贷潮’,提前还贷是个例而非普遍现象。”26日,长沙某国有银行信贷部主任肯定的向记者表示。而这也与记者调查的结果吻合,记者今天走访了中行、浦发、光大等多家银行,相关工作人员均表示并未出现“提前还贷潮”。

而当记者问到关于年终奖提前还贷的可能时,这位业内资深人士笑称,年终奖提前还贷完全是一个伪命题。“前几天看到新闻说长沙企业的平均年终奖是四千多块,这点钱对于房贷而言只是杯水车薪。而且很多人年终奖用于过年孝敬父母置办年货都不够,哪还有剩余可以提前还贷呢?”

市民:提前还贷,想说爱你不容易

长沙市民梁小姐到今年二月刚好还贷满一年,原则上可以提前还贷了。26日,梁小姐告诉记者,原本想提前还贷的她现在已经改变想法了。“其实我一直觉得‘无贷一身轻’,但父母认为每个月还贷能帮我改掉‘月光’的毛病,现在每个月还2200多,占到了工资的40%左右,我现在跟父母住在一起,不用负担房租伙食费,每个月等于存下了两千多块钱。”

“月光族”梁小姐表示,不准备提前还贷还有另一个原因,“说实话今年的年终奖没有达到预期,就算加上平时存的钱,感觉对于提前还贷还是没有太大的帮助。”梁小姐说,身边有很多原本有提前还贷意愿的同事和朋友,因为今年“不给力”的年终奖而终放弃了这一想法。

银行:欲知违约金,请看购房贷款合同

26日,中国银行长沙芙蓉支行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该行客户如果办理提前还贷需提前一个月进行预约,并在约定日期携带身份证和贷款合同到该行填写还贷申请表和提前还贷协议。同时,中行工作人员还提醒,在该行贷款不满一年的客户不能提前还贷,而贷款已满一年的客户,则会根据贷款合同具体条款,收取一个月或者三个月的利息作为违约金

根据记者之前的调查,目前长沙各家银行提前还贷的政策不尽相同。提前还贷的违约金的数额,则根据客户的银行信用和名下房产数量而各不相同。光大银行长沙分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建议,购房者若有提前还贷的意向,可先仔细浏览自己的购房贷款合同里违约金的相关款项,同时提前还贷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都可直接和自己的房贷客户经理进行沟通。

提醒:提前还贷相关注意事项(具体以各家银行相关政策为准)

1、根据银行的规定,提前还贷的客户需提前一周至一个月提出书面申请,并约定还款日期。然后按照约定的日期,携带身份证、和银行签订的贷款合同到银行填写还贷申请表和提前还贷协议,并按银行的要求,将需要还贷的款项存到你扣缴贷款本息的账户上,由银行自动扣收。

2、各家银行对于提前还贷并没有次数的限制,可以一次全部还清,也可部分归还贷款。只是每次还贷的起点金额各银行规定不一,有的规定是1万元或1万元的倍数,有的银行则规定千元以上就可以提前部分还贷。

3、部分提前还贷的贷款者,可以选择两种方式:一是减少每月还款额,还款期限不变;另一种是缩短还款期限,每月还款额不变。如果贷款人的收入不断增加,可以选择缩短贷款期限的还款方式,尽早实现无债一身轻的愿望。如果收入没有太大增加,可以采取减少还款额、还款期限不变的方式,这样会减轻还贷压力。

4、《提前还款申请表》一经借款人银行确认后便不可撤销,并作为借款合同的补充条款,与借款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如贷款购房人不论任何原因,未能按照其向借款人银行出具的提前还款申请中规定的日期与金额提前还款,则视为还款,贷款购房人按借款合同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