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底长沙购房者陷"纠结症"业内:普遍看好明年楼市

红网  作者:岳瑾  2014-12-17 14:57

[摘要] 2015年,楼市犹如被层层迷雾包裹着,看透它似乎不是件容易的事。2015年,长沙房价的走势到底会怎样?“触底反弹”还是“跌跌不休”?12月9日,红网展开了线上调查。截至17日上午10时,调查结果显示,43.31%的网友认为2015年长沙房价整体趋势是“继续下跌”。

12月1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称,11月CPI同比增长1.4%,创5年新低;今年前11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降至11.9%,为2009年8月以来64个月。12月中旬,媒体报道,一直乐观向上的“任大炮”也在2014年末垂下他高傲的头颅,次看衰楼市。

不过,进入下半年,限购、限贷松绑、公积金政策落地、央行降息……楼市利好政策频现。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明年房价肯定会温和上涨”;湖南省房地产协会首席经济学家王义高也认为“2015年房地产又是一个丰收年。”此外,16日,任志强再度发声,认为是媒体误读了他的观点,转而继续支持“反弹”论……

2015年,楼市犹如被层层迷雾包裹着,看透它似乎不是件容易的事。2015年,长沙房价的走势到底会怎样?“触底反弹”还是“跌跌不休”?12月9日,红网展开了线上调查。截至17日上午10时,调查结果显示,43.31%的网友认为2015年长沙房价整体趋势是“继续下跌”。

购房者:买不买是个问题 年底深陷“纠结症”

“年底不买房,一年又白忙”这句貌似夸张的楼盘广告语,却一语道出了购房者临近年底是否买房的纠结心态。进入12月份,到底该不该出手买房,很多购房者都有这样的困惑。

吴先生研究生毕业后,现在长沙一家外资企业工作,工资每月7000元左右。现在的心愿就是能在长沙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

前阵子天气降温,吴先生回到租住的房子后一股凉意涌上心头,第2天一冲动,直接取了10000元钱,径直走向一个以前咨询过的售楼中心,准备豁出去把房订了。可当他一手拿着认购协议,一手拿着银行卡的那一刻,他又犹豫了,“也许明年房价会跌呢?反正现在单身一个人,买房这事儿还等得起。”

与吴先生同样看跌明年房价的还有43.31%的红网网友。有超过6成的网友认为,2015年长沙房价会跌至“5000-6000元/㎡”。

不过,32.54%的网友仍力挺长沙明年房价“温和上涨”。打算在长沙置业的周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他告诉记者,从2012年就开始看房,但一直很犹豫。想到明年就要来这里上学的孩子,周先生决定在今年年底买房了。“和周边省会城市比,长沙的房价并不算高。现在,调控政策还在继续,明年长沙房价我觉得还是有上涨的空间。”周先生说,目前让他纠结的是选哪个学区,因而迟迟未出手。

红网调查显示,有近9成的网友认为如果2015年长沙房价上涨,会涨到“6500-7500元/㎡”。2015房价涨跌难测,这让不少购房者深陷“纠结症”。

开发商:傻瓜都挣钱的时代已过去 房价“温和上涨”是趋势

“傻瓜都挣钱的时候过去了。接下来是高度细分市场,依靠设计营销挣钱的年代。”雅居乐长沙分公司售楼部经理雷良蔚直言不讳,他认同明年长沙房价“温和上涨”的说法,并认为成交量较2014年会有一定的提升。“但价格受供应量及城市规划影响提升有限。”雷良蔚坦承。

在地产圈从业10年的职业经理人喻宗彬也认同房价“温和上涨”的说法。但他同时认为,“据不完全统计统计,长沙房地产目前库存量巨大,若按照2014年大约去化2000万方的去化量,需要将近1-2年。”喻宗彬说,单从数据看他似乎并不看好明年的长沙楼市。考虑到明年的新上市商品房供应量,整个长沙城市将陷入巨大的竞争中,房地产市场供大于求结构明显,市场各开发企业将以回笼资金,确保稳定的现金流为主导战略。

与喻宗彬不同,湖南标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文忠显得更为乐观。他认为,“尽管2014年,长沙开发商很多人都没有达到预期”,但针对长沙市场而言,“明年的日子会好过很多。”而对于明年长沙的房价,徐文忠坦言,“至少今年年底,长沙房价已经到了企稳的阶段。明年估计稳中有升。”因为在徐文忠看来,2014年很多开发商为了资金回笼,愿意低价卖房。虽然长沙的存量很大,但是去化量也是巨大的。如果这种情形延续到2015年上半年,在市场预期不明确的前提下,开发商会放慢土地储备的节奏,明年市场的供应量就会有所减少。“等到明年下半年,剩下来的房子开放商就不着急了。”

业内人士:房地产将继续繁荣10年 明年房价上涨幅度小

对于明年房地产的价格走势如何的问题,戴德梁行长沙分公司副总经理文学也有自己的见解。

他认为,只要回顾一下央行对于宏观经济最重要的三个调控手段:“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工具”、“汇率工具”后就能发现,中国即将进入一个新的降息通道。文学分析,下一个重要的可能的降息窗口将在明年春节之后,届时央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将会对中国的宏观经济数字做新的审视,“基于如上对于央行未来利率政策的研判,我们可以得出的结论:未来房地产的价格走势将保持总体趋稳,局部市场稳步上升的整体态势。”

“政策的松紧是影响成交量增减的风向标。”湖南中原地产资源总监陈世霞也认为,受供求影响,楼价的涨跌将更趋市场化,盲目的暴涨不会再出现。而随着业绩压力减少及政策环境相对放松,开发商类似于2014年大规模、多渠道的刺激优惠措施将收回,2015年房价会有所反弹,但受制于依旧较大的库存量,上涨幅度会较小。

作为“乐观派”的代表——王义高的想法是:城镇化的推进、老城区的改造和住宅产业化这三招将支撑房地产继续繁荣10年。虽然2014年楼市年底未见往日的暴涨行情,开发商的投机心态让购房人不知所措,市场短暂陷入迷茫,但基于上述三点,“我们有理由相信,2015年房地产又是一个丰收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