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调控背景中坚持现金为王 小房企选择退场

经济观察网  2014-11-27 16:17

[摘要] 万科喊一声“降价”,着实不易。11月中旬郁亮终于正式抛出“过冬说”。在此前11月的房价僵持状态中,上海龙湖、中海分公司,率先发起价格战,令上海万科落人一步。几乎万科所有区域分公司,开始处于警戒状态。

万科总裁郁亮登上了实时一期时尚杂志《芭莎男士》的封面。

IT界熟知,凡搜狐CEO张朝阳出现在时尚封面,必是他的公司身处危困,以个人形象博内外信心之时。此番地产业又逢拐点,王石登山装形象渐褪,代之以一向低调的郁亮头戴礼帽、身着花格短裤,摆出POSE,是一副充满自信、挑战危情的姿态。

万科喊一声“降价”,着实不易。11月中旬郁亮终于正式抛出“过冬说”。在此前11月的房价僵持状态中,上海龙湖、中海分公司,率先发起价格战,令上海万科落人一步。几乎万科所有区域分公司,开始处于警戒状态。

万科降价之举无疑是房价拐点的产业标志。知情人士说,为了过冬,郁亮为万科总结了四条策略,核心是宁要现金不要利润。这与龙湖董事长吴亚军在近期“动员会”上意思如出一辙。失了先机的万科,随即于11月下旬将上海两楼盘降价接近30%,在深圳的降价尺度高过其他房企,并在展开新一轮团购大战。

业界用万科、龙湖“火拼”形容价格战激烈程度。据悉,两家公司目前一些区域分支利润多有在5%以下者。并且,“万科在每个区域的地方公司,只在启动阶段,总部给予资金,营运头寸自行解决,销售压力极大。”一位地产商透露说。

经济学家巴曙松估计一线城市的房价普遍降幅达到20%-30%,才能令市场解冻。“三、四线城市投资和保障房将维持固定投资,支撑调控延续。”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说。

降价还不是终点。11月23日晚,正忙着腾挪项目的绿城董事长宋卫平发来一条短信。

宋卫平的短信说:“企业是社会经济之基本单位,房产是走向发达之主要需求。我们会坚持。”

但能坚持多久,解困进展如何,宋卫平没有回答。多数人认为本轮调控结束、房价见底的重要标志是大公司倒下一两个、行业大规模洗牌。

楼市提早入冬 "缓开盘"已成为房企过冬小棉袄

宋会雍:短期房企不会深度降价 购房者勿顾此失彼

房企资金缺口将逾千亿 明年一季度迎来偿债高峰

央行报告显示:三季度房企开发热情大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