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市场个别区域议价空间松动 已现打八折

新闻晨报  2014-11-20 11:15

[摘要] 在近期的成交案例中,“打八折”的情况已出现。一套祁连一村一房的房源,挂牌价107万元,最终成交价为88万元,降价幅度达近20%。仅从降价幅度上看,在这类小户型房源成交中并不多见。中介门店经理表示,之所以打折幅度较大,一方面是房东家另有房子要装修急需用钱;另一方面房东对于后市的价格预期比较悲观,出售意

在近期的成交案例中,“打八折”的情况已出现。一套祁连一村一房的房源,挂牌价107万元,最终成交价为88万元,降价幅度达近20%。仅从降价幅度上看,在这类小户型房源成交中并不多见。中介门店经理表示,之所以打折幅度较大,一方面是房东家另有房子要装修急需用钱;另一方面房东对于后市的价格预期比较悲观,出售意愿较强。

二手房市场虽然整体上依然表现得很“耐扛”,但个别区域房源的议价空间却有松动迹象。近期新盘项目频现的大幅度降价现象,多少坚定了房东出手的意愿,以免在可能紧随而至的二手房市场"降价潮"中陷入更被动的境地。某中介实时统计的门店交易数据反馈显示,近期成交的房源基本都是属于房东让价类型。据粗略统计,让价成交的案例在整个成交所占的比重中已经超过83%。

二手房市场的议价空间越来越大,部分房东喊出到手价的底气有些不足,也开始考虑通过承担税费来减轻下家的买房成本,以尽快促成交易,这种现象近期已越来越普遍。某中介中兴分行最近以总价320万元,低于市场价5%的价格,成交了一套位于闸北区精文城上城的二手房源。房东承担了一半的中介费用及相关税收,实际到手房款仅为310万元左右。据介绍,成交的这套物业处于楼盘较好位置,按理说挂牌价格应该是高于市场价格。“房东打算将房子卖掉后出国发展,挂牌价格为330万元的到手价,要求买家承担所有税费及中介费。由于一直无人问津,房东开始有所动摇。此次好不容易迎来了买家,在几个回合拉锯后,房东最终选择让步。”中介人士坦言,虽然房东少要了20万元,但这套房子让价幅度还不算大,在眼下低迷的二手楼市中能够成交,多多少少还有些运气成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