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限贷假消息不断 银行否认"认房不认贷"

新民晚报  2014-08-22 16:56

[摘要] 楼市变幻,阴晴不定。近期,全国已超30个城市或明或暗传出限购松绑,且“松绑”榜单有扩容之势。在确保上海楼市健康、稳定发展的情况下,产业链上的各个部门该如何调整、应对“寒冬”?今日起,本报将推出一系列报道,邀请各界人士为申城楼市发展建言献策。

楼市变幻,阴晴不定。近期,已超30个城市或明或暗传出限购松绑,且“松绑”榜单有扩容之势。在确保上海楼市健康、稳定发展的情况下,产业链上的各个部门该如何调整、应对“寒冬”?今日起,本报将推出一系列报道,邀请各界人士为申城楼市发展建言献策。

近日,上海限贷、限购出现松绑的传闻不断。对此,业内人士分析道,一线城市房价持续高位,上海在短期内限购松绑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在上海楼市健康、稳定运行的情况下,限贷或将存在一定的调整空间。

“松绑”时有传闻

近日,一份关于上海某银行放松限贷的文件在业内流传,这份名为《住房金融业务部业务通知单》的文件显示,对上海范围内重新定义贷款中“首套房”的概念,由“认房又认贷”转变为“认房不认贷”。不过,该说法立即遭到银行方面否认。

除了限贷,有关“一线城市限购政策可能松动”的消息也时有传闻。上周,“上海和北京将调整140平方米以上户型限购政策”的传闻也成为申城市民议论的热点。对此,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丁祖昱指出,限购令的目的有两个,一是控制高房价,二是抑制投资需求。从这两点看,一线城市都没有调整的必要。

为何各种版本传闻不断?记者采访发现,上海楼市目前持续低迷,而且已经是为数不多的几个“按兵不动”城市之一。与此同时,周边城市纷纷出台限购、限贷松绑的新举措,无疑加重申城部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期待迎来楼市调整的窗口期。

库存持续走高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库存报告显示,上海在7月份商品住宅库存为115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同比增长21%。成交量为6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3%,同比下降20%。而库存去化周期为17.2个月,相比年初的8、9个月已经明显上升。

另一份来自德佑地产市场研究部监控数据显示,截至8月19日,8月上海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34.79万平方米,新增供应面积达58.71万平方米,批售比(批准预售面积和成交量的比例)1.69:1,明显高于7月全月的1.35:1,供过于求的现象进一步加剧。

包括房价、库存、成交量等数据都说明,今年,上海楼市的活跃度在持续降低。

楼市成交持续低迷,部分购房者确实希望政策松绑,利好入市。记者采访发现,改善型购房人群对政策松绑的呼声更高。部分居住在内环老公房且收入水平低的购房者很希望通过抛售原来的房源,进行置业。

限贷或有空间

“在上海楼市健康、稳定运行的情况下,放松限购的做法并不现实,而限贷的做法可能有一定的调整空间,或将满足更多改善型的购房者需求。”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表示,事实上,个别银行也出台了限贷微调的举措,比如8月1日起,上海农行针对200万以上房贷有95折优惠。

专家们认为,信贷放松方面,是上海楼市应该积极尝试调整的内容。严跃进建议道,可以鼓励市区只有一套房的业主置换到郊区,在信贷上认定为首套,有利于消化郊区的库存;在郊区置业方面,可以在刚需房的认定标准上,重新考虑。如此,可以吸引更多具有较好支付能力的置业者积极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