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政策"春风"频吹 长沙各大银行房贷动向几何?

房天下   2014-08-15 00:30

[摘要] 楼市“春风”频吹,业内人士虽对新政表示欢迎,但也大都觉得调整力度稍欠,随着各地相继传出房贷重新打折的消息,长沙信贷政策的变化成为众所关注的焦点。而据房天下对长沙各大银行房贷调查发现,目前,长沙大多数银行信贷政策并未出现实质性的放松,首套房贷利率仍按原政策执行,以上浮5%~10%为主流。

近期,长沙楼市政策调整动作频频,先是吹响了“解除限购”的号角,希望通过这一浪潮的冲击,唤醒沉睡已久的楼市雄狮,随后多个区域出现购房补贴和“湘五条”等重磅政策出台的消息接踵而至,一经公布,瞬间让房地产成为当下的热门话题。

楼市“春风”频吹,业内人士虽对新政表示欢迎,但也大都觉得调整力度稍欠,随着各地相继传出房贷重新打折的消息,长沙信贷政策的变化成为众所关注的焦点。而据房天下对长沙各大银行房贷调查发现,目前,长沙大多数银行信贷政策并未出现实质性的放松,首套房贷利率仍按原政策执行,以上浮5%~10%为主流。

长沙房贷

利率优惠政策难觅踪迹

据房天下调查发现,长沙的各大银行首套房首付均为3成,按揭利率除工商银行和招商银行有条件地提供基准利率上浮5%外,其他银行如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多数银行均是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不过不少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住房按揭贷款利率没有一概而论,不同的客户执行的利率不同,利率执行多少主要看客户信誉记录,征信情况、与银行过往的业务进行评级、金额大小等。建议购房者及时向所购楼盘了解其合作银行实时的利率政策。”

另一方面,尽管长沙限购已经正式放开,多数银行对于二套房贷业务依然谨慎,首付需6成或6.5成,利率普遍上浮10%~20%,其中中信银行甚至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有30%的幅度上调。对于很多改善型需求购房者而言,二套房房贷政策的趋紧,或直接导致他们对楼市的徘徊观望。

另外,受访银行中,如中国农业银行、广发银行、中国储蓄银行、兴业银行等都只对有合作关系的楼盘客户办理首套房贷,而对于普通客户的首套房贷,则明确表示不会接受。

解限购不如解限贷?

自从长沙明确证实放开限购政策以来,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部分购房需求会得到释放,楼市或将回暖。然而据长沙房天下发起的购房者置业心态调查结果显示,仅有近2成网友表示限购放开后会马上买房,超8成网友认为银行的房贷利率和限贷政策是限购放开后影响他们购房的主要因素。有不少购房者吐槽:“即使是首套房贷,银行放贷也不爽快,还会提出一些附加条件。限购放松仍难出手!”

尽管长沙楼市政策接二连三的调整,但购房者最关心的房贷政策仍未有涉及。大部分业内人士认为长沙楼市松绑仅提振市场信心,回暖关键还在房贷政策的进一步放松,有房产商向记者表示:“如果银行房贷政策能向改善型购房者的二次置业需求有所倾斜,对楼市的提振作用或会较为明显。”然而在房地产市场风险加剧、自身经营压力加大的情况下,银行更多考虑风险控制、商业利益,信贷走势或将维持原来的紧缩态势,不太可能出现明显松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