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多地流拍半年卖地不到三成 批地节奏加快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7-28 08:21

[摘要] 相比北京的拍地低溢价和上海的地王与流拍并存,同样作为一线城市,广州的土地转冷则更为彻底。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相比北京的拍地低溢价和上海的地王与流拍并存,同样作为一线城市,广州的土地转冷则更为彻底。

6月23日,广州增城一次性推出了6宗土地,除了1宗商业用地外,其余4宗住宅用地和1宗工业用地都以流拍告终。而此前,广州已有多幅土地中止出让。

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指出,这批住宅用地起拍楼面地价与去年相比增长了近一倍,而周边的一手楼价处于零增长水平。这也是第二季度开始广州土地频繁遇冷的主要原因。“过去两年市场好,政府的土地收储成本高,所以今年土地底价也有明显上升,但市场却突然转冷,开发商自然不买账。”广州一位土地专家认为,下半年的土地市场也很难有起色。

土地成批流拍

广州市增城区今年的第二波土地出让冷清得出人意料。6月23日,位于增城永宁街、增江街、小楼镇的4宗住宅用地因未达到拍卖条件而取消出让。挂牌资料显示,这4宗地均为二类居住用地,占地面积适中,约在1万~11万平方米之间,容积率在1.1~2.5之间。挂牌的起始楼面地价有3宗约为2800元/平方米,另1宗为1895元/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