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7月长沙土地市场迎"底价时代"9宗成交1宗流拍

房天下  2014-07-25 00:30

[摘要] 据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挂牌信息显示,7月长沙有10宗土地出让,其中9宗土地以底价成交,流拍1宗,成交总金额约为163774万元,土地成交现小幅回温,一扫6月长沙土地市场5宗挂牌仅3宗成交的低迷之势。

二季度长沙土地市场供应量跌至三年内新低,在楼市不振的情形下,土地市场也逐渐出现“渐凉”的趋势。而昨日7月长沙土地交易刚刚宣告结束,又交出了一份怎样的“成绩单”呢?据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挂牌信息显示,7月长沙有10宗土地出让,其中9宗土地以底价成交,流拍1宗,成交总金额约为163774万元,土地成交现小幅回温,一扫6月长沙土地市场5宗挂牌仅3宗成交的低迷之势。

9宗土地均为底价成交 商、住用地唱主角

随着24日岳麓区2宗挂牌地块均以起始价顺利成交,7月长沙土地交易划下句点。上半年商品房交易的不温不火,让不少房企拿地更为谨慎。据悉,2014年上半年长沙土地市场近八成地块以底价成交,“底价卖地”的情况相比去年全年上涨近3成,为历年的值。虽然7月土地成交量相较上月有所提升,但据长沙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本月出让的10宗地中,除开福区1宗商住用地未成交外,其他9宗土地均以起始价出让,总成交面积约为793478.12平方米,出让总金额约为163774万元。

从供应结构上来看,7月出让的9宗地中,商业用地有4宗,商住用地、工业用地各2宗,住宅用地和其他用地各1宗, 商业体量占比走高。

本月的一宗纯住宅用地位于岳麓区望岳街道谷峰村,出让面积23544.44平方米,被湖南谷峰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起始价10595万元成交。

值得一提的是,编号为长土网044号地块位于开福区秀峰街道以底价被香江商贸物流城开发有限公司摘得,这是今年香江商贸物流城在开福区拿的第三宗地。据悉该宗地位于金霞经济开发区范围内,目前长沙正着力打造的高岭国际商贸城位于该区域。

岳麓区为供应主力 坪塘片区动作频频

就区域而言,岳麓区是长沙7月土地供应的主力,共有5宗地块成交,其次是开福区3宗地块成交,1宗流拍,芙蓉区有1宗地块成交。

7月以来,岳麓坪塘片区动作频频。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坪塘片区2014年出让的首宗商业用地E-037、E-038,被长沙大王山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15200万元摘得;该片区另一宗045号商业地块,则被中广天择传媒有限公司以8990万元拿下,这也是本土传媒集团首次进军地产界。长沙先导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邹林分析认为坪塘片区建成后,对于未来长株潭一体化乃至中部崛起,可以堪担重任。

下月雨花高新两区地块集中入市

回温的土地市场,会否就着长沙的酷暑高温,顺势走入楼市下半场?截至记者发稿日,据长沙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挂牌信息统计显示,长沙市内六区还将有8宗地块在8月集中亮相, 其中商业用地、商住用地各2宗,纯住宅用地1宗,工业用地3宗。值得一提的是,下月地块供应仅集中在雨花、高新两区。业内人士分析在楼市下行、资金链趋紧的影响下,虽然对热门地块仍然渴求,但房企购地已趋于谨慎及理性,整个市场弥漫着观望情绪,未来一段时期,土地市场或会逐渐向买方市场转变。

 相关阅读:

上半年湖南土地市场平稳 房地产用地供应量近五年

土地市场释放遇冷信号 开发商定价策略将受到影响

湖南推进土地利用动态巡查 8市县供地率4年达标

岳麓区今日底价出让两宗地 7月土拍落下帷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