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赴澳置业成新时尚 房产有永久权首付仅一成

新快报   2014-07-08 15:08

[摘要]  国人腰包越来越鼓,投资海外市场、寻求资产全球配置已成为新“时尚”,而经济弹性好、法律体系健全的澳大利亚成为热门。

记者从相关论坛获悉,逾86万澳大利亚人有华裔血统,广东话居第四位语言

国人腰包越来越鼓,投资海外市场、寻求资产全球配置已成为新“时尚”,而经济弹性好、法律体系健全的澳大利亚成为热门。

中澳两国经济高度互补

在昨日举行的“从都峰会-2014中澳经济论坛”,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马朝旭介绍,中澳两国沟通紧密,“中国保持着澳大利亚的五个:大贸易伙伴,大出口市场,大进口来源地,大服务贸易出口的目的地,也是大旅游收入的来源。”

马朝旭说:“据统计,2013年,中澳双边贸易额已经达到了1417.6亿澳元,同比增长20.7%,澳大利亚对华的出口已经达到了1000亿澳元。我曾经做了一个简单的统计,在中澳双边贸易当中,澳大利亚方面有巨额的份额,如果按照中方的统计应该已经达到了近700亿美元,这是一个巨大的数字,由此可以看到,双方在贸易关系当中,实现了互利共赢。”

据马朝旭介绍,截至2013年底,中国在澳大利亚非金融业投资累计已经达到170亿美元,2005年至2013年澳大利亚作为中国对外投资的第二大目的地,累计吸引中国投资572亿美元,占中国对外投资的12%,澳大利亚也一跃成为中国投资布局当中的第二位战略伙伴。“中国在工业化和城镇化过程中融入了许多澳大利亚的因素,铁矿石、煤炭等大量的需求都是通过澳大利亚的进口满足的,可以看到中澳两国的经济高度互补,中澳的合作蕴藏着巨大的潜力。”

两国经贸关系日益多元,涵盖的领域在不断拓宽,已经从多年前单纯的双边贸易,向投资服务、基础设施、中小企业等新型的领域发展,传统的能源和资源领域还继续保持发展势头。

广东作为中澳合作中贸易量、关系最紧密的省份,特别是广东省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建立了友好省州关系,双方往来日益密切,2013年双方全面推动了双方的经贸投资教育、科技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去年,广东与澳大利亚进出口贸易额达到144亿美元,同比增长8.4%。

昨日,广东相关领导表示,希望更多的澳大利亚企业到广东投资,发展高新技术、现代农业以及金融、物流和现代服务业,同时,政府也鼓励广东有实力的企业到澳大利亚投资发展,开展制造、研发和品牌的合作。“我们希望进一步扩大与澳大利亚的贸易合作,通过联合举办经贸促进活动,利用跨界电子商务等手段共同拓展两地和海上丝绸之路国家的市场。”

房产有权 首付仅一成

在中澳交流中,移民是一个重要话题,而澳大利亚显然是受移民欢迎的一个目的地。一份名为《澳大利亚人民》的报告显示,与前两次人口普查相比,海外出生的澳大利亚人口比例逐次上升,2011年达到近25%。按照出生地来算,澳大利亚移民主要来自英国、新西兰、中国大陆和印度。与2006年人口普查数字相比,亚裔移民人数激增。印度移民5年中增长14.8万人,中国大陆移民同期增长11.2万人。

上述移民现象伴随的是投资澳大利亚房产。澳大利亚连续22年保持经济的持续增长,所以澳大利亚的房产投资非常有保障。澳大利亚主要城市例如悉尼、墨尔本,空置率常年控制在1.3%-2.5%,这意味着,投资澳大利亚房产有保障。

家叶海外执行董事、著名海外投资分析师黄弼唯表示,自2010年国内开始限购以来,海外置业逐渐成为国人投资、资产保值的另一个选择。“2010年,澳币走低的时候,如果在澳大利亚投资物业,就算靠汇率也赚了一大笔,更不用说澳大利亚这几年的经济发展非常稳健,物业一直稳步上升。但是2010年,许多人对置业澳大利亚还非常陌生,大家都不知道如何购买澳大利亚物业,这两三年国人才慢慢了解。”黄弼唯预计,2014年将是海外置业爆发的关键一年。目前,澳大利亚置业具有首付较低、贷款额度大(70%-80%)、贷款利率低、产权、稳定等优势,近几年颇受欢迎。

那么,在澳大利亚如何选择投资房产呢?澳大利亚悉尼和墨尔本是主流移民城市,这两地房产投资主要得益于当地借贷便利快捷,在一些代理机构帮助下可以较为轻松地申请到一成首付,而房子部分可以提前转到个人账户消费。这的确可称得上是最理想的投资方式之一了。而以房养房、以房养学、以房养老备受投资者的追捧。

据了解,中国投资者在澳大利亚比较有代表性的交易项目,包括绿地集团的悉尼绿地中心项目和墨尔本赛马场住宅项目,远洋地产和碧桂园则分别在墨尔本和悉尼投资住宅项目等。

澳大利亚少数民族语言排名:普通话大 广东话居第四

截至2011年,澳大利亚来自中国大陆背景的移民总数达到318969人,占总人口的1.5%。同时,在2011年人口普查中,认定自己有华裔血统的人数超过86万,占总人口的4%。

巨大的移民潮之下,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中文普通话是澳大利亚除英语和土著语言之外的大少数民族语言,约占总人口近1.6%,广东话位居第四位,约占总人口1.2%。

置业提醒

海外置业 售后比售前更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海外置业是处于一个“后时代”,售后比售前更重要。市面上销售澳大利亚房产的公司逐渐增多,除了原有的海外置业公司,移民公司和国内房地产开发商也争相进入该行业。黄弼唯提醒,“选择澳大利亚房产投资,项目优势固然重要,但更应注意该公司是否具备完善的后续服务基础。”

海外房产投资不仅要注重项目的地段、周边配套、发展前景,还由于购买者是国内客户,在手续办理、贷款办理、出租出售方面,都要借助代理公司的服务来完成。“最近我们在家叶海外的项目推介会中遇到专程来咨询后续服务的客户,发现原来很多公司在贷款和出租出售的服务方面还非常欠缺经验。”黄弼唯说,“选择这样的公司,会导致后续没有保障,澳大利亚房产最重要是房产回报,如果海外置业代理像国内代理一样签了合同就不再后续服务,对于客户会造成非常大的损失。”

海外置业到底涉及到哪些后续服务?黄弼唯先生说:“首先是合同的签订,是否有专业律师解释合同;第二是贷款的办理,是否能够帮助客户办理到七成甚至以上的贷款,提交的文件是否满足贷款要求;第三是必要的水电煤账号等常规的手续办理,是否有经验协调出现的细节问题;第四是交房验房;第五是代管出租,房屋管理,租金收取,租客对接;第六是代理出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