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亚洲娱乐时尚中心 以金融与文化驱动中部产城升级

——第三届中部金融中心论坛7月8日盛大召开

房天下  2014-07-08 09:54

[摘要] 2014年7月8日,由光明日报、湖南大学、第一财经主办,湖南德思勤投资有限公司、第一财经《中国房地产金融》、农银国际(湖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三届“中国中部金融中心论坛”在长沙融程花园酒店盛大召开。

2014年7月8日,由光明日报、湖南大学、财经主办,湖南德思勤投资有限公司、财经《中国房地产金融》、农银国际(湖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三届“中国中部金融中心论坛”在长沙融程花园酒店盛大召开,升级往届论坛的高规格、大阵容,本届“中部金融中心论坛”邀请了中央及省市区领导、知名经济学家、国内外文化机构、国内外金融机构、国际级实业领袖、全球财经媒体。

包括光明日报副总编辑兼光明网总裁陆先高、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巡视员施俊玲、财政部旗下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总经理陈杭、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剑飞、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副总编辑兼一财日报总编辑秦朔、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人可,以及菲律宾裕景集团中国区总裁黄世达、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财富管理中国区总经理黄凡、紫辉创投总裁郑刚、誉银基金总裁闫红星、一财长富基金总裁陈贤锋等数十位机构高层,就“文化金融 中部未来”共襄年度金融盛宴,共商“以金融与文化驱动中部产城升级”。

智库碰撞:产城升级需求下的文融融合

如何实现互联网思维与金融产业的无缝嫁接?

如何实现金融与文化、工业设计的深度融合?

如何通过文融融合的亚洲娱乐时尚中心实现产城升级?

……

2014年2月28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实施方案》,3月24--25日召开的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对文化金融合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在这历史性的关口上,虽然文化湘军声名赫赫,湖南却普遍存在着金融服务体系支持不足、金融支持总量较小、金融支持结构欠缺、金融支持方式单一等种种不足,亟需获取国际智慧破题助力。

针对这一系列迫在眉睫的问题,本届论坛以一场文化、创意、金融智库的深度碰撞,对经济结构升级转型环境下的产城升级路径,在“金融驱动实体发展”、“工业设计和娱乐文化推动产业升级”等文融融合的维度上,做了一系列深入而富于指导性的探讨。不论是对城市管理者推动中部产城升级,还是文化创意产业界寻求资本突破,都是一场巅峰盛会。

基于此,本届论坛得到了来自包括湖南副省长张剑飞等湖南省市区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出席,与会领导、金融机构、设计机构、实业领袖均表示将力挺德思勤城市广场打造以金融、文化、工业设计、传媒为核的亚洲娱乐时尚中心,促进文化、创意、娱乐时尚与金融在中部的“文融融合”。

全球金融、商务、旅游目的地 撬动长沙文化产业升级

金融在文化产业的升级中扮演着强大推动力角色,文化嫁接金融释放出的能量不可限量:创意产业成为伦敦大产业的背后,是“伦敦金融城”源源不断的资本输血;亚洲设计王国日本,年投入设计开发的资金占国民生产总值比例超2.8%,居世界首位;瑞士钟表、珠宝、旅游产品独步全球,与金融王国优势密不可分。

2010年湖南明确将“文化创意产业”纳入七大战略新兴产业,2013年发布了《湖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系统性融资规划研究报告》等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信息。

在第三届中部金融中心论坛上,亚洲天使投资人郑刚将首度分享为什么投资“锤子”手机和陌陌。郑刚表示,“财经、3000亿十大基金、长城资产、北金所、农银国际等金融机构在一个区域内高密度的聚集,这些机构都有相当的国际资本经验与海外业务网,将推动中部形成一个全球级的金融、商务、旅游目的地。”

即将挂牌中部电子商务总部基地的德思勤城市广场,正通过集聚金融资本与高端人才,实现以上预判。基于互联网思维的新技术与新创意,促成金融与文化的深度粘合,以投中资本、紫辉基金、诺承投资、德邦证券等拥有深度文化与金融“产融融合”经验的金融机构为例,它们的进驻,将帮助中部的“锤子”、“陌陌”、“脸萌”、“罗辑思维”等文娱创新原地腾飞,也必将吸引全球资本与项目将此作为目的地。

文化助力 长沙从娱乐之都迈进亚洲娱乐时尚中心

湖南卫视在娱乐产业上的重大成就,奠定了长沙作为中国娱乐之都的地位,但产城升级的迫切需求,促使以德思勤城市广场为代表的都市综合区,致力于推动城市实现由“中国娱乐之都”到“亚洲娱乐时尚中心”的跨越。

韩国CJ、湖南卫视、财经电视、东方卫视共筑亚洲电视中心;“2012德思勤邀您与奥尼尔上湖南卫视春晚”、“2013中韩亚洲时尚之夜”、“2013快男长沙首唱会”、“2014中奥国际时尚音乐会”、“2014中国好声音湖南选拔赛”……通过与全球时尚娱乐文化集团合作,德思勤规划高端配置的真冰溜冰场、电视直播中心、4D及IMAX影院、酒吧街、24书店、超级购物中心等业态,成效卓著的建设“亚洲娱乐时尚中心”。

德思勤董事长龙固新介绍,德思勤所打造的文化产业链含多个维度:

其中紧密筹备中的“亚洲电视中心”、“德思勤—韩国CJ亚洲版权交易中心”及节目制作中心、明星培训基地将集聚中部最强劲的娱乐时尚产能。明星演艺、时尚发布、娱乐节目制作播出、娱乐项目投融资……将在中部找到落地平台。

而3000平米的24书店,将24不间断提供集阅读、电影、音乐、名家、创意、设计、艺术、美食为一体的文化大餐。通过各种创新,它将是三联书店深夜书房的升级版,成为专属于中部文化产业的展示窗口与社交平台。

全球传媒巨头 成就全球品牌推广平台

“一年500万广告费,不如德思勤一个橱窗”。

德思勤城市广场屡获“2013年度亚太地区城市综合体典范金奖”、“ICSC•亚洲购物中心”等国际性大奖,开创了受到国内外高度认可与关注的“德思勤模式”。这一模式的核心载体,即为“金融文化产业集聚中心”,其中传媒中心的属性,将为落地品牌提供全新的全球推广思路。

随着德思勤模式实现由产业平台到产融结合再到产城升级的跨越式发展,德思勤进驻了一大批具备深度全球品牌扩张经验的金融机构,为城市植入空前的品牌能量,湖南品牌走向世界从此有了资本支撑;

同时,韩国CJ、湖南卫视、财经电视、东方卫视、深圳报业集团等传媒巨头强势进驻,以亚洲电视中心为核心,成就了一个亚洲级的品牌推广平台。在湖南长沙,让世界资本就地支持本土品牌,全球品牌深入本土、本土品牌走向世界,变得前所未有的简单。

携手全球设计豪门 推动湖南设计从创意迈进产业

2014年 7月3日,李克强总理视察“芙蓉杯”国际工业设计创新大赛。作为国内通过国际工业设计协会认证的三大工业设计创新大赛之一,“芙蓉杯”已成功举办三届,成为“创新湖南”的国际合作平台。本届“芙蓉杯”做了全面的升级改版,大赛设计命题全部来源于50家机构的实际需求,将是设计界、制造业与互联网业界震撼效应的思维碰撞和创新大赛,获得总理高度赞许。

作为本年度大赛的核心支持单位,德思勤城市广场致力于打造中部工业设计中心,搭建金融、文化、传媒服务于设计的产业平台,吸引全球机构和高端人才,用创新与设计筑就亚洲娱乐时尚中心。此次,德思勤根据项目发展的实际需求,制定了 “未来宜居城市与社会创新设计”、“德思勤城市广场社区公共设施(系统)与服务系统设计”两大设计命题,开创了社会化服务设计创新的全新方向。

在本月8号的第三届“中部金融中心论坛”上,由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德国红点设计奖评委何人可教授领衔,湖南大学罗切斯特设计艺术学院、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韩国弘益大学、意大利乔治亚罗设计公司、中意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动点科技等全球设计豪门将携手德思勤联合揭幕“亚太创新设计中心”。

一方面,是为创新与设计人才创造环境与平台:不论是“走读湖南”对湖湘文化的追寻、继承与升华;还是支持“芙蓉杯”挖掘全球设计人才;或是不断推陈出新的设计圈层社交活动……人才的聚集正吸引更多关注;

另一方面,是为创新与设计搭建全产业链:以电视节目制作为例,创意机构、摄录体系、执行体系、播放平台、版权交易平台等上下游产业一应俱全,背后更有投中资本、紫辉基金、诺承投资、德邦证券等拥有文化与金融深度“产融融合”经验的金融机构,提供强力金融服务与支持。

同时,集结 “奥地利文化创意产业中心”、“韩国CJ亚洲版权交易中心”及节目制作中心、亚洲电视中心、24书店……等全球创意机构、设计精英,将成为中部原创工业设计策源地,通过将设计融入一切,打造专属于中部的展示、交易与社交的设计平台。

2014年1月,长沙正式公布“文化产业加快转型创新发展实施产业倍增五年计划”,到2017年将长沙打造成国内第四个文化创意产业增长极,建成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创意中心”。通过德思勤中部金融中心的努力,长沙“创意中心”打造将取得重大成果。

亚洲街 娱乐时尚就是生活方式

娱乐时尚不仅是未来核心产业,更将是一种趋势性的生活方式。亚洲娱乐时尚中心正在寻求一种独特的展示方式,通过打造一条亚洲街,使娱乐时尚成为城市生活方式。

这个建筑面积达156万方的城市综合体,建设有亚太区少见的集商务、商业、文化、酒店、会议、娱乐、公寓、旅游、书店、影院等多功能于一身的城市升级模式,被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赞誉为中国城市发展与产业升级的新思路。

这里将真正做到娱乐时尚与生活一体:把书店、艺术中心、设计中心甚至电视直播中心、演艺广场等都放进集商业、办公等功能的都市综合区内。一条937米的长沙最长步行街,汇聚130家美食餐饮、酒吧街、品牌潮店,并通过便捷的交通体系无缝连接东向的奢侈品中心、湖南20万平米购物中心;同时,街面每50米设置下行空间,直连2公里地下步行街;40万平米逾10000个车位停车场对长株潭千万购物人群包容无限;甚至设计中心就在商业街内,24书店就在城市公寓楼下,娱乐、时尚自然而然成为城市生活的一部分,68万平米商务体量所容纳的海量商务办公人群,以及区域内政府公务员、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豪宅区的高端消费人群,从此有了亚洲街所提供的亚洲娱乐时尚中心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