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半数房企完成目标超四成 业绩差者降价压力增大

羊城晚报   2014-07-04 16:38

[摘要] 中指研究院等研究机构率先发布的房企半年业绩报告显示,截至6月30日,23家标杆房企平均完成销售目标率为40.3%,其中半年完成销售目标40%以上的企业有12家。业内预计,完成销售目标率在四成以下的房企,下半年将面临更激烈的竞争,降价压力随之增大。

2014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再度进入调整期,多数房企的销售业绩增长乏力。但另一方面,大型品牌房企则表现出较强的市场把握和应变能力,通过灵活的营销策略,继续扩大在市场和行业内的领先优势。

中指研究院等研究机构率先发布的房企半年业绩报告显示,截至6月30日,23家标杆房企平均完成销售目标率为40.3%,其中半年完成销售目标40%以上的企业有12家。业内预计,完成销售目标率在四成以下的房企,下半年将面临更激烈的竞争,降价压力随之增大。

半数房企完成目标超四成

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大幅下滑,房企对全年销售目标的完成情况差强人意。中指研究院重点监测的23家公布了年度销售目标的房企中,平均完成率为40.3%,其中4家房企完成率不足三分之一。恒大、万科、中海3家房企完成目标50%,其中恒大地产的销售额达714亿元,以63.8%的完成目标率居于榜首。目前完成目标40%以上的房企共有12家。

研究认为,面对今年上半年的市场调整,龙头房企主动通过主流的市场定位、务实的营销手段和价格策略、均衡多元的产品组合,在市场竞争中赢得优势,其中价格调整是一条主要途径。恒大地产从2月份开始调整价格,其销售均价从7737元/平方米降至5月份的6334元/平方米;中海地产旗下广州、佛山及南京等地的项目同样进行促销活动,成功走量;万科、雅居乐等同样较早启动“以价换量”策略,均取得立竿见影的去化效果。

业绩差者降价压力会加大

早在4月底降价冲量的时候,某央企的广州营销负责人就对记者坦言,今年货量大、压力重,上半年必须按计划出货甚至多出货,才能保证下半年的压力小一些。如今从该房企的业绩来看,基本实现了这个规划。一般来说,房企上、下半年完成年度目标的比例约为4:6,这也意味着,只要上半年能完成全年任务的四成,下半年的销售压力便不会太大。而那些上半年销售业绩没有超过四成、甚至只完成了一两成的房企,很可能将是下一轮降价促销的主力。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房企半年报压力巨大,预计在认购量下滑的情况下,房企很快将面临促销转变为实际降价的压力,预计6月份之后,房企下调价格的数量将会明显增加,百亿房企和中小型房企正在或者即将面临一场大浪淘沙的分化。一研究机构分析报告认为,上半年业绩完成四成或以上的房企,预计能顺利完成目标,但业绩低于四成的房企,完成全年目标会比较困难,降价走量是上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