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长沙迎"租房潮" 老城区小户型最吃香

红网   2014-06-30 14:42

[摘要] 随着各高校陆续送走毕业生,房屋租赁市场也进入了暑期小旺季。近日,记者走访长沙市多家房产中介获悉,近期租房者中,超过三分之一是来自各大高校刚毕业的学生。老城区成熟地段两室、一室一厅的小户型房源,最受青睐,部分老小区内甚至出现“一房难求”的现象。

随着各高校陆续送走毕业生,房屋租赁市场也进入了暑期小旺季。近日,记者走访长沙市多家房产中介获悉,近期租房者中,超过三分之一是来自各大高校刚毕业的学生。老城区成熟地段两室、一室一厅的小户型房源,青睐,部分老小区内甚至出现“一房难求”的现象。

租客

超过三分之一是应届毕业生

长沙市民叶女士在芙蓉区德政园有套84平米的精装修带全套家电的住房,两室两厅。最近她在网上挂了条房屋出租信息,月租2200元。信息挂出当天,就接到了10来个求租电话。“第二天就有三四拨人来看房,有人当天就付了定金,签了一年租约。”叶女士表示,没想到房子能出租得这么快。

“6月份以来,来租房子的人很多,大多数是学生。”德政园新环境门店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华毅告诉记者,最近几乎每天都有打电话咨询的学生,由于没有经济基础,且工作不稳定,不少大学生希望找短租房或者合租。

根据华毅掌握的情况,应届大学毕业生群体是暑期租房主力,占比超过1/3。暑期实习、打工和准备考研的在校大学生,也是近期房屋租赁市场的活跃群体。

此外,不少上班族也会选择在年中“跳槽”,从而换房,他们是近段时间房屋租赁市场上活跃的另一批身影。“应届大学毕业生加上换工作的白领,估计要占到这段时间租房人数的一半左右。”长沙万保金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源凤说。

房源

老城区小户型住房“一房难求”

据各大房产中介反映,眼下最吃香的租赁房源,就是老城区成熟地段的小户型房子。这类房子周边配套设施齐全,生活便利而且交通成本低。一般以一室一厅、两室、两室一厅为主,租金在1500元到2500元不等。

不过,这样的房源越来越少。旺府地产五一广场门店的一工作人员说,最近来找房子的,几乎都要这类房子。配上空调、电视、热水器等,这样的房子来一套租一套。“最近受毕业生租房影响,这类房源需求大增,部分好地段甚至一房难求,没有什么挑选余地了。”

近郊一些房龄短的套房和安置房也较受欢迎。这样的房子一般面积较大,房东将之隔成多个单间,如100多平方米的房子,分为数间。记者从市场了解到,这类房子单间按面积大小、是否配独立卫生间等月租金水平不一,大致在600元到1300元之间。开福区洪山路一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称,如果是1000元以下的房子,很快就会被租掉。

“月租金几百元的房源,一般都是合租。刚毕业的大学生普遍工资不高,加上老小区小户型房源难找、租金相对较高,近几年这类合租房的租赁量越来越少。”该房产工作人员称。

租金

价格高低主要看配套

“现在租房已经不看面积了,而是看配套设施。”新环境房地产四方小区门店的小陈说,四方坪附近,就算是一室一厅的房子,配套比较齐全的每月价格也不会低于1200元,配套不全、面积比较大的也能租到1600元左右。

记者在一些租房网站看到,只要是标注精装的房子,价格一般不会低于千元,而有些交通便利、成熟地段且配套齐全的房源则价格更高。如位于芙蓉区的凯通国际一套70平方米的毛坯房,租金为1300元。从离市中心的远近来说,天心区的兰亭玥岛并不如凯通国际,但是天心区这套同样面积的房子却可以出租到1800元/月。因为这套房子是新装修且家电、家具等配套设施齐全。

长沙市新环境房地产经纪连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明宾介绍,在租金方面,大学毕业生的承受能力不高,首先会选择价格较低的房源,而房租价格与地理位置、装修程度、配套设施、交通环境等密切相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