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龙头房企前5月业绩比预期好 业界:房价肯定会反弹

信息时报   2014-06-24 09:16

[摘要] 2014年过半,楼市表现如何?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5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0739亿元,同比增长14.7%。其中,住宅投资21043亿元,增长14.6%。1~5月份,全国土地成交价款2954亿元,增长8.7%。而部分房企5月份销售额亦出现回升势头。

2014年过半,楼市表现如何?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5月,房地产开发投资30739亿元,同比增长14.7%。其中,住宅投资21043亿元,增长14.6%。1~5月份,土地成交价款2954亿元,增长8.7%。而部分房企5月份销售额亦出现回升势头。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5月恒大合约销售金额同比上涨28.3%,万科同比上涨3%,保利地产同比增幅也由负转正,销售回暖的迹象相当明显。

市场:各地呈现回暖迹象

近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进入5、6月份以来,北京、合肥、海口、重庆等多地楼市呈现出回暖的迹象。

6月21日,6月22日,安徽合肥恒大中央广场、河南平顶山恒大名都分别开盘。恒大中央广场开盘销售25.6亿,其中住宅开盘销售13.4亿,商铺开盘销售12.2亿;平顶山恒大名都开盘销售6.1亿。两盘单价均持平甚至略高于当地周边市场均价。两项目均刷新了楼市销售纪录,其中合肥恒大中央广场创造了楼市今年开盘销售纪录,平顶山恒大名都创造了今年三线城市开盘销售纪录。

除了合肥市场,济南住宅销量也明显加快。从去年5月到今年5月,济南市住宅供应套数和销量的两大区间分别是90~100平方米和120~160平方米,而这两类也是销售均价面积段。而且从今年1到5月的成交数据看,120~160平方米面积段的住宅销量也明显加快。

另外,尽管上半年楼市连遭“唱空”,但近期北京亚北、亦庄、通州等板块却屡屡出现楼盘“日光”现象,令人大跌眼镜。

数据:千亿级企业销售额平均年增长45.57%

从已经披露的业绩公告看,千亿军团的表现可圈可点。数据显示,在1~5月的销售金额中,完成情况的是恒大,共揽金562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51%。其次是万科,前5个月共实现销售金额816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41%。中海共实现创收560亿港元,共完成年度目标的40%,碧桂园共完成494亿元,占总销售目标的39%。保利和绿地分别创收了486亿元、605亿元,完成率分别为32%和25%。

研究数据则显示,从增长性来看,房企阵营正呈现明显的“越大越快”现象,即销售规模越大,销售增势越强。比如,千亿级企业销售额平均年增长45.57%,500亿~1000亿级的企业平均年增速43.18%,而100亿~500亿元级的企业平均年增速37.59%,均高于商品房销售额30%的年增速。

恒大集团副总裁何妙玲指出,目前整个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整后已平稳,特别从最近几周的情况来看,市场整体在回暖,市场参与方的信心也都在恢复。当然,市场调整带来竞争,竞争加速了优胜劣汰,企业分化很明显。

业界:房价肯定会有一个反弹

有业内专家盘点上半年楼市时表示,近期尽管关于楼市走向的争议很多,但事实是房价依然坚挺,不管是统计局数据还是地方数据均显示,房价仍然较为平稳。

6月14日,任志强在广州出席公开活动时也表示,在宏观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房地产行业肯定会跟着下行,没必要因为一时的交易量下降就对房地产绝望。任志强表示,“我不敢预测明天的房价,但我敢说未来肯定会有一个反弹”。

上海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对近期楼市成交情况作了分析,其分析称,5月份市场成交量赶超4月,主要与推盘放量有关,另外和部分城市促销等策略的实施有一定关系,随着企业营销方式的更多样性,未来楼市交投量会继续保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