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2014全国居住满意度提高 杭州重庆宁波位列城市前三甲

中国经济网  2014-06-19 15:55

[摘要] 《2014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调研报告》18日在京发布。报告显示,2014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整体满意度得分为72.5分,比2013年增长1.2分。在24个取样城市中,杭州居住满意度最高,重庆、宁波分列城市居住满意度排行榜第2、3名。

《2014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调研报告》18日在京发布。报告显示,2014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整体满意度得分为72.5分,比2013年增长1.2分。在24个取样城市中,杭州居住满意度,重庆、宁波分列城市居住满意度排行榜第2、3名。

据悉,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调查项目于2014年4月8日启动,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杭州、苏州、南京、青岛、宁波、武汉、长沙、南昌、成都、沈阳、昆明、合肥、济南、南通、绍兴、温州、无锡、郑州等24个城市开展调查工作,涉及主流企业163家,调研覆盖464个社区,累计完成有效样本33054个。

根据“2014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调研体系”,通过对社区物业服务、工程质量、规划设计、销售服务等影响居民居住满意度的关键指标的取样结果统计,中指研究院获得2014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整体满意度得分为72.5分,比2013年增长1.2分。其中前25%企业的整体满意度水平达到76.0分,比2013年提升1.5分,前50%企业的整体满意度水平为70.5分,比2013年提升0.7分。在24个取样城市中,杭州居住满意度,以近8分优势远高于平均水平;重庆、宁波分列城市居住满意度排行榜第2、3名。

投诉处理、维修服务成短板

统计数据显示,在所有受访者中,有过投诉经历的比重达1/5以上,有过保修经历比重达到1/3以上,两项指标满意度得分仅为63.1分和57.4分,处于所有关键指标的位。与此同时,两项指标75分位不足70分,远低于其他关键指标调查结果,表明此两项关键指标也是当前地产行业客服管理的短板。业内人士表示,投诉处理、维修服务落入优先改善区,亟需关注,物业服务对于整体满意度的重要性系数,对总体满意度的提升至关重要。

此外,研究组将居民居住满意度水平关键指标划分为三个阶段。在前期服务中,销售服务表现,为72.7分,其次为收房服务,签约后关怀得分。在产品评价方面,小区规划和整体规划得分,为75.4分,房屋设计72.0分,房屋质量得分为69.7分。而在后期服务中,物业服务得分,为72.3分。

车位紧缺、入户有偿维修致物业服务满意度低

调查结果显示,2014年物业服务细项指标中停车管理满意度得分,仅68.3分,车位紧缺是目前停车管理得分较低的原因。入户有偿维修、公共设施维护、社区活动是物业服务短板。

此外,2014顾客忠诚度水平为44%,较2013年的48%略有下降。从不同区域顾客忠诚度调查结果来看,华东、华南、西南三大区域得分结果明显高于华北和华中两区域。由此可见,居住环境舒适宜居、幸福指数较高的地区忠诚度相对较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